快新聞/北市逾2.5萬劑莫德納疫苗21日到期 蔡炳坤:指定場所人員可造冊施打
台北市花博爭豔館至今天起至11日開放莫德納COVID-19疫苗隨到隨打服務。(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花博爭豔館至今天起至11日開放莫德納COVID-19疫苗隨到隨打服務,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說明,台北市今天有1064多劑莫德納將到期、12日有490劑、21日有2萬5000多劑。為有效施打疫苗,蔡炳坤表示,北市將針對需在元旦起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相關人員造冊安排接種,希望達到效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少數人用不正確資訊誤導 鄭文燦:藻礁維護得比以前還好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第1、2、3、7類對象,以及矯正機關、殯葬場所工作人員等,在明年元旦起皆應接種COVID-19疫苗2劑且滿14天,也就是最晚應在12月17日前接種第2劑疫苗。北市增開花博爭豔館,今日起至11日開放莫德納隨到隨打服務。

蔡炳坤今天上午視察疫苗施打情形,受訪時表示,有30項相關場所必須在12月17日完成兩劑接種,北市採取「3+1」種方式希望達成目標,第一是一般的1922疫苗預約平台,第二是醫院隨到隨打、第三就是加開花博隨到隨打,另外是要造冊,相關場所只要造冊就可以安排接種。

針對造冊,蔡炳坤進一步說明,例如校園16日要開始打BNT疫苗,還有1000多位教職員因各種因素還沒打滿兩劑疫苗,因此規劃醫院進駐幫學生打BNT疫苗時,也能幫教職員工打莫德納疫苗。

蔡炳坤補充,目前第三劑疫苗也在施打中,以一、二、三類對象為主。這些人可以到醫院打疫苗,北市也將針對二、三類人員造冊,希望達成劑量、提高保護力。

至於北市有多少疫苗快到期,蔡炳坤說明,今天有1064劑到期,12日有490劑,這應該可以打完。另外到21日還有2萬5000多劑要到期,希望透過這波鼓勵收到效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博爭豔館今起連3天開放莫德納「隨到隨打」 蔡炳坤:視情況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