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批台「不自由的民主」 張博洋狠酸:是顏寬恒談土地正義給的靈感嗎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投書平面媒體,明列蔡政府9大罪狀,已讓「台灣成不自由的民主」。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透過臉書怒批,馬英九任內行政院長動用警察毆打學生,根本不只打壓民主,更動手打人,「馬不知臉長,是可笑,馬不知羞恥,是可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態度惹議 侯友宜:國家人民需要什麼我一定全力以赴

馬英九投書平面媒體,引述印度裔美國名學者法瑞.扎卡利亞(Fareed Zakaria)「不自由的民主」一詞,不僅列出民進黨的9大罪狀,更直指蔡英文政府不符民主憲政的行動,已明顯構成「不自由的民主」或「民選的專制」。

對此,張博洋透過臉書怒批,不甘寂寞、記憶力又不好的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寫了一篇投書,洋洋灑灑列了九大罪狀指責蔡英文打壓民主,但是馬英九任內行政院長動用警察毆打學生,這不只打壓民主還打人,「到底有什麼資格批評啊」!

另外,張博洋更狠酸,「國民黨談民主?是顏寬恒談土地正義給你的靈感嗎?馬不知臉長,是可笑,馬不知羞恥,是可悲」。該文一出後,許多網友也紛紛表示,「你(馬英九)在當總統時候才是不自由吧」、「中國人都是這種德性嗎」、「中國黨的思維,『我執政』才叫民主」。

關於馬英九的投書,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表示,台灣民主、自由在大家努力下,已結束威權、打開民主大門,彰顯了「自由得來不易」,大家也都非常珍惜,「台灣民主自由開放受國際肯定,我們對自由民主有足夠信心,國際肯定也不會妄自尊大,也不必妄自菲薄」。


快新聞/馬英九批台「不自由的民主」 張博洋狠酸:是顏寬恒談土地正義給的靈感嗎
張博洋臉書發文。(圖/取自張博洋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助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日相岸田文雄允諾持續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