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士修稱曾被民進黨邀請入閣 府駁斥:無稽之談

公投案說明會最終場,重啟核四由黃士修對上邱威傑,雙方就核四商轉成本與核廢料議題,展開激烈交鋒,黃士修說著說著卻爆料蔡政府去年(2020年)曾邀他入閣,並點名立委洪申翰為主的反核集團綁架民進黨,府方發聲明稱這是無稽之談,用離譜言論支撐重啟核四並不科學,綠營立委也諷刺黃士修是遇到詐騙集團。

更多新聞: 來台中拚公投也拚補選!  綠營大咖輪番催票

最後一場公投說明會週六(11日)登場,重啟核四由黃士修對決台北市議員邱威傑。

去年邀黃士修入閣? 府駁斥:無稽之談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他們說因為地質啊環評啊什麼的,那我們上一段打臉阿苗也說過了,反人月神話,10個孕婦生10個孩子,難道要排100個月嗎,第一個生完第二個才能生嗎?你生你的他生他的關我什麼事情。」

去年邀黃士修入閣? 府駁斥:無稽之談

台北市議員(無)邱威傑說,「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報告,上面說只要5年就能完成,但不論哪一個數字都是錯的,因為都沒有考慮到建照過期的問題,核四他已經搞了20年,一度電都沒有發出來20年耶,當年出生的孩子都已經20歲了,都可以去投票了,他們光是蓋下核四重啟的不同意票,他們的貢獻都比核四還要高,如果再拖15年,核四蓋完顏寬恒都已經當阿祖了。」

去年邀黃士修入閣? 府駁斥:無稽之談

包括重啟核四成本、核廢料和核汙染議題,兩人針鋒相對,但說著說著,黃士修卻突然開始爆料。黃士修直指去年大選前,蔡政府曾邀他入閣,總統府發聲明駁斥,強調這是無稽之談也荒謬絕倫,黃士修以離譜言論來支撐重啟核四的論述,一點都不科學,對於他重啟核四的主張,與幻想式離譜發言,都表達不同意,但黃士修堅持有這件事。

黃士修突如其來的「入閣說」,不但讓綠營立委大開嘲諷,也讓公投說明會被模糊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汪洋稱「台灣是全體中國人民擁有」 陸委會怒批:自欺欺人、蠻橫設定兩岸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