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汪洋稱「台灣是全體中國人民擁有」 陸委會怒批:自欺欺人、蠻橫設定兩岸關係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海峽論壇開幕典禮今(11)日舉行,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於致詞時說到,「將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願景」,並且絕不為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對此,陸委會透過三點聲明表示,「絕不接受其自欺欺人、蠻橫設定的兩岸關係發展路徑」。

更多新聞: 來台中拚公投也拚補選!  綠營大咖輪番催票

汪洋今(11)日於海峽論壇上致詞時說到,中國對於「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有必勝的信心」,他更說到,「台灣是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擁有,中國人民內心擁護統一,熱切期盼統一,堅定捍衛統一。這就是我們的底氣所在」。

汪洋更稱,以和平方式實現統一,對台灣、中國最有利,所以中國願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願景,但絕不會為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對於汪洋的說法,陸委會提出3點聲明,第一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兩岸互不隸屬,民主台灣的未來與發展,中共專制政權無權置喙與參與,台灣也絕不接受其自欺欺人、蠻橫設定的兩岸關係發展路徑。

第二,中國一再誤判情勢發展,其採取政治脅迫與統戰分化行徑,均充斥虛偽兩面本質,是威脅台海和平及危害民主自由的破壞者,中共錯誤僵化的對台策略已使其自陷於惡性循環的矛盾困境,台灣及國際社會已呼籲其自制並採取防範作為。

第三,近期中國對台諸多負面作為已造成台灣朝野各界反感,更印證「海峽論壇」實為單邊統戰平台,陸委會一貫的交流政策規範提醒,已有效遏阻對岸統戰操作。台灣支持健康有序、合於法規的互動往來,不希望中國設置政治與人為障礙,阻礙相互瞭解,盼國人看清中國兩面手法,共同維護國家最大利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亂又簽到! 殲11機2架次闖我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