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大同董總雙雙請辭 盧明光:沒對不起公司

大同公司高層時隔1年再度發生人事大異動,董事長盧明光、總經理何春盛13號共同宣布雙雙請辭,盧明光強調「沒對不起公司,沒對不起大股東,只對員工感到抱歉」,而大股東董事王光祥則強調,新任經營團對將在12月21日董事會推選出來,有機會、自己當仁不讓。

更多新聞: 大同董總雙雙請辭 王光祥有意接任新董總

大同公司董事長盧明光說,「我們沒有對不起大股東們,但是我對不起員工。」

大同公司董事長盧明光、總經理何春盛、尚志資產董事長王光祥等人共同出席記者會,盧明光現場丟下震撼彈,宣布將與總經理何春盛雙雙請辭,說完隨即快閃離開現場。

尚志資產董事長王光祥說,「以後還是我們的總顧問啦。」

震撼彈!大同董總雙雙請辭 盧明光:沒對不起公司

走的匆忙,連請辭原因都不願透露,但大股東王光祥面對媒體,笑稱兩人間沒有不和,只是強調大同20年未發股利,不能讓股東再等,要用最短時間實現發放股利的承諾。但也說了一段意味深長的話...

尚志資產董事長王光祥說,「常常有人跟我說大同是黃金屋,但我認為說黃金屋裡面,不應該有住乞丐,接下來的大同全面土地開發,全面地展開發展綠能,發展電動巴士,改革實現發放股利的承諾。」

震撼彈!大同董總雙雙請辭 盧明光:沒對不起公司

其實去年大同股權之爭,市場派入主後,高層數度換將,先是林文淵接任董座職位,但只做了50天就遭撤換,6月由併購大王盧明光接任,總經理也從湯政仁換成鍾依文,再到現在的何春盛,但盧明光接手才滿一年,就宣布請辭,財經專家這樣看。

震撼彈!大同董總雙雙請辭 盧明光:沒對不起公司

財經專家黃世聰說,「會這麼頻繁有幾個原因,第一個就是說,因為大股東之間的想法不一定,所以才會出現說兩派意見不同的情形,再來說是因為大同的股權,是相對比較分散,沒有人能夠主導的時候,就會造成經營階層,會巨幅震盪的一個狀況。」

盧明光宣布請辭,大股東王光祥直言,如果12月21日董事會改選,他當仁不讓,未來也將帶領大同朝土地開發、綠能和電動車發展。

(民視新聞/唐詩晴、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餐飲員工難請...  麵館徵才開出月薪4.3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