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斯里蘭卡獲310kg巨型藍寶石

觀眾朋友對珠寶的印象,應該是小巧又精緻,不過南亞的斯里蘭卡,最近發現一顆巨型藍寶石,重達310公斤,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單一藍寶石。當局表示,這顆名為「亞洲女王」的寶石,是3個月前,在一處寶石礦坑被發現。持有這寶石的公司也表示,將盡快尋找寶石估價師鑑定,來確定寶石的價格。

更多新聞: 19歲少女飛行員獨駕環遊世界 13日落地台灣

充滿紋路又帶有藍光的巨型寶石,穩穩立在展示台上,和一般認知的小巧寶石不同,這顆可是巨型藍寶石。

拉特納普勒寶石公司魯萬迪薩說,「這就是「亞洲女王」全世界最大的自然寶石,在斯里蘭卡發現。」

當局表示,這顆名為「亞洲女王」的寶石,重達310公斤,150萬克拉,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單一藍寶石,是3個月前,在斯里蘭卡南部、拉特納普勒的一處礦坑被發現,當地寶石蘊藏豐富,被喻為斯國的"寶石之都"。

全球最大!斯里蘭卡獲310kg巨型藍寶石


斯里蘭卡國家寶石與珠寶管理局主席威拉辛赫說,「我們已做過研究,發現這確實是在單一礦石中發現的最大寶石,屬於藍寶石剛玉家族。」

拉特納普勒寶石公司魯萬迪薩說,「這不只是斯里蘭卡發現的雄偉又稀有的寶石,也是令斯國的寶石珠寶業感到驕傲的一刻。」

斯里蘭卡除了是全球第九大寶石出口國,也是五大寶石生產國之一,如今又再獲巨寶,持有這寶石的公司也表示,將盡快尋找寶石估價師鑑定,來確定寶石的價格。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74歲福斯知名主播華勒斯 宣布跳槽到C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