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變種病毒進逼 指揮中心:二級警戒維持至12/27

國內武肺疫情,新增五例境外移入,都屬於突破性感染,秋冬碰上Omicron變種病毒進逼,指揮中心也宣布維持二級警戒到12月27日,另外從週二開始,將開放第18期疫苗平台預約BNT。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跳島郵輪,明年一月可以復航,不過上船下船都需要PCR陰性檢測才能過關。

更多新聞: 兒子哭哭!他問家人「我結婚對你們有什麼好處」 爸竟嗆:可以搬出去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還是維持二級警戒全國的部分,沒有加嚴但是也沒有放寬。」

秋冬季節碰上Omicron變種病毒進逼,國內維持二級疫情警戒,另外從週二開始,指揮中心將開放第18期疫苗平台預約。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BNT第一劑的部份是有31.4萬人,第二劑大概是85.8萬人,另外AZ第二劑混打BNT大概是2.8萬人。」

Omicron變種病毒進逼 指揮中心:二級警戒維持至12/27

第18期主要提供BNT疫苗,除了開放12歲和18歲以上可接種一二劑,第一劑AZ族間隔8週也能混打,週二上午10點開放登記,最快週四開打,其他廠牌則可透過指定醫療院所預約接種。指揮中心表示,只要疫苗涵蓋率越高,春節後就越有機會談降級鬆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降級的部分,除了剛剛看到我們本土的疫情,國際上變異株的趨勢,當然也跟我們國內疫苗,不管第一劑第二劑的涵蓋率很有關係,群體的免疫力夠強,我們才能夠在降級的時候,維持住。」

Omicron變種病毒進逼 指揮中心:二級警戒維持至12/27

全台目前第一劑涵蓋率逼近8成、第二劑突破6成4,追加第三劑大約有3萬人施打,占符合資格人數5成左右,不過有專家建議,高風險族群的第三劑,間隔可從5個月縮短到8到12週,指揮中心回應,將交由衛福部預防接種組開會討論,另外也已經盤點醫療量能,提前做好準備。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在醫療量能的盤點部分,從11月就開始在進行,那會分階段來針對不同疫情的等級,來啟動不同的病房量能開設,在12月份也會針對這種疫情的可能性,也會進行一些演練。」

至於停在基隆港近半年的郵輪「探索夢號」,也傳出明年1月可望復航,指揮中心已經與郵輪業者及交通部商議過了,將要求所有工作人員和遊客,必須打完兩劑疫苗滿14天才能參加,另外下船前也必須自費做PCR採檢,確認陰性才能下船回家。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讓小孩無敵崇拜爸媽的6色液體魔術!全靠紫高麗菜水內含「這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