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雞價格維持22年撐不住了!  丹丹12/17起調漲

最近萬物齊漲,有速食南霸天的丹丹漢堡也宣布將從17日開始調整售價,有七個套餐、單點的漢堡和點心漲2~5元,平均漲幅2.06%。不過也有3個套餐反而降價1~3元,同時員工的時薪,也從這個月起調高到170元起。消費者普遍認為丹丹的價格本來就很親民,微幅調漲可以接受。

更多新聞: BRT站體整修等嘸公車?父親竟抱兒危險擋車

一口漢堡,一口麵線羮,再配上一根超長熱狗,獨特的中式合併吃法,只有在丹丹漢堡才吃得到。不少外地人來到高雄都會來朝聖,就連外國人也愛上它。

炸雞價格維持22年撐不住了!  丹丹12/17起調漲

澳洲學生說,「炸雞漢堡薯條都很好吃,所以我是每隔三、四天就會來吃。」不只吃法獨特,親民的價格更是它稱霸南台灣速食界的原因之一,但在萬物齊漲的壓力下,丹丹也不得不跟進,在各個門市張貼調漲公告,從這個月17日開始,餐套部份除了3、8、11、12四個套餐價格不變之外,有七個套餐將調漲2塊到5塊,不過,也有三個套餐反其道而行,調降1到3元,飲料則是全部維持不變,部份單點和點心調升2到4塊,平均漲幅2.06%。

炸雞價格維持22年撐不住了!  丹丹12/17起調漲

店員說,「只漲三到五塊而已,希望消費者能接受,畢竟現在物價真的都漲了。」

消費者認為,「其實丹丹以速食業來講,本來就算比較便宜,就價錢比較親民一點,所以漲價我覺得其實應該都還可以接受。」而就在調漲售價的同時,丹丹也在這個月初調漲員工的時薪至170元,徵人廣告已經同步更新。

炸雞價格維持22年撐不住了!  丹丹12/17起調漲

店員表示,「公司這樣子都還不錯,他們都會配合勞基法,170應該比外面都好,還不錯我們都很感恩啦。」丹丹向來以高CP值著稱,不用一百元就能吃到套餐組合,深受消費者喜愛。不少產品多年都未調漲,像炸雞的價格就維持了22年,熱賣的超長熱狗和米糕,也都14、15年沒漲,這次實在是因為原物料、包材、運費,以及基本工資全都漲,不得已只好跟進。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嘉瑜家暴案外案 林秉樞遭爆特權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