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嘆「不累嗎?」 趙少康批左右逢源:講清楚立場
趙少康呼籲侯友宜講清楚立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1218公投倒數,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為遲遲未表態,遭黨內圍攻,昨日晚間他寫下千字文反擊,嘆公投成了填鴨式圈叉題,「大家不累嗎?相信人民都厭煩了」。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4)日怒批,一直以來侯友宜對敏感問題都不表態,「左右逢源」,一直迴避的態度並不恰當,呼籲侯友宜講清楚自己立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五股超商ATM補鈔遭搶約100萬 持槍3嫌於三峽全數落網

1218四大公投倒數,但新北市長侯友宜遲遲未對表態,引起國民黨內人士不滿,黨代表還連署要他表態,否則黨紀處分。前總統馬英九也喊話,希望侯站出來4個都同意。但侯友宜昨日在臉書寫下千字文反擊,大嘆公投成了填鴨式圈叉題,「怎麼現在卻有大人們走向回頭路,繼續對人民填鴨?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非友即敵的搞得像選舉一樣,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他也呼籲,以自由意志去決定答案。

然而這篇千字文再次讓藍營炸鍋,同黨立委陳玉珍還接連發了2篇文,雖然未指名道姓,但明顯是暗指侯友宜,怒批,只想兩面討好得不到真誠的尊重,「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發聲明表示,侯友宜昨天寫了1421字的臉書文,被陳玉珍評為「臨表涕泣、不知所云」,主要是侯友宜在文章中還是沒有清楚的對這週六即將舉辦的四大公投表明立場。

趙少康批評,一直以來,「侯友宜市長對新北市政認真專注,加上對敏感的政治、兩岸問題不表態,因此讓自己的民調很高,因為這樣比較能夠左右逢源」,既能得到藍營群眾的支持,又能獲取中間選民的好感。

趙少康怒批侯友宜,「在距離1218公投日只剩3天的時候,仍舊採取迴避的態度似乎不是恰當的做法」,趙少康認為,如果每一個藍營政治或公眾人物都靜默的在一旁不說、不動、不表態,那不是未戰先輸、讓民進黨整碗捧去?

趙少康說,他知道,有時候一個公眾人物被逼要表態是非常痛苦的,能夠不表態不是皆大歡喜?但政治上沒有辦法,愈是困難的議題愈是必須要有態度。趙少康稱,對於重啟核四公投案,因為核一、核二、核四都在新北,身為新北市的大家長,他很早就說過,可以理解侯友宜的為難,所以由其他藍營同志,包括他在內,共同擔起重任。

趙少康稱,面對民進黨6個執政縣市首長砲口一致「四個不同意」,國民黨已經很難細究哪個案子支持或不支持,國民黨沒有選擇,只有以「四個同意」加以抗衡,這是國民黨的承擔,也是最大在野黨的宿命。

趙少康呼籲,侯友宜還是要講清楚自己對4項公投的立場,不能模糊、也不可能左右逢源。看看國民黨從中央到基層,將士用命、全黨動員,侯市長能不動容?國民黨選擇「四個同意」,並會繼續發揮戰鬥精神說服更多人民,因為這是身為公眾及政治人物不可迴避的責任,監督執政黨更是在野黨唯一的選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選前談電競吸年輕票?陳柏惟邀顏寬恒PK單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