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逃漏稅遭偵辦 名醫蘇怡寧被爆棄養雙親

禾馨診所創辦人蘇怡寧,遭父親指控當年投資200萬元,創立慧智基因公司,之後想要認股卻被拒絕,雙方因此鬧上法院,雖然父子簽字和解,但蘇父不滿兒子都沒回家探望生病的母親,甚至二度發存證信函,要求清空父母送他的千萬房產,對此,蘇怡寧在臉書發文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聲稱遭到父親的情緒勒索,北檢調查後,認為父母名下有多筆房產,沒有遺棄的罪責,最終判決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人類史上首度「接觸」日冕 NASA帕克探測器尋高溫成因

禾馨診所創辦人蘇怡寧涉嫌逃漏稅,遭台北地檢署偵辦,卻意外牽扯出他與父親決裂,兩人爲了財產鬧上法院。

蘇怡寧當初開診所,父親給了200萬元,等慧智基因公司上市後,父親因要求分股票鬧翻,提出「確認出資額」民事訴訟。

2018年開庭4次,成為近6年來父子唯一見面的場合。

蘇怡寧最後還400萬元和解,附加條件要回家探望母親。

涉嫌逃漏稅遭偵辦 名醫蘇怡寧被爆棄養雙親

今年1月父親再以兒子沒照約定,回家探望生病的母親,控告刑法遺棄罪,蘇怡寧也寄存證信函反制,要求父母搬出他名下桃園房產,父親則以防不孝條款,說房產是他當年送給兒子,要求撤銷登記。

不過檢察官認為,蘇父有事業有成,蘇母也沒有生命危險,對蘇怡寧夫婦2人以不起訴處份。

民眾說,「照道理來講當然是不對,但是其中一定是有什麼原因,或怎麼樣這我們不清楚。」、「這個私人的事情,我們不予置評。」

涉嫌逃漏稅遭偵辦 名醫蘇怡寧被爆棄養雙親

蘇怡寧臉書發文感嘆,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從來沒想過,最大的黑暗會是來自父親,說父親聲稱投資慧智基因,要很多很多股票,但他強調200萬是借的,跟股票一點關係都沒有,隱忍多年,遇到的早就不只是情緒勒索,而是對整個生活中的勒索。

涉嫌逃漏稅遭偵辦 名醫蘇怡寧被爆棄養雙親

蘇怡寧2011年從待了24年的台大醫院離開,創立慧智基因跟禾馨婦產科診所,如今旗下超過9百名員工,身價超過10億,父親蘇忠正也是台塑集團的退休老臣,曾協助設立台塑海外第一個生產據點波多黎各PVC廠,還被王永慶欽點成立台塑海運公司。

如今又被爆出鬧家變,家務不堪也一一被攤在陽光下。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青年成果展 吸引外縣市年輕人發揮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