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青年成果展 吸引外縣市年輕人發揮創意

嘉義縣政府,舉辦為期一週的青年創業成果展活動,這個平台很特別,因為參加計畫的年青人,除了在地青年,也有不少外縣市來嘉義讀書、創業的年輕人,縣長翁章梁希望年青人能藉由平台發揮創意,發揮力量,在創業上找到更多無限的可能。

更多新聞: 「櫻花鉤吻鮭」水中實境秀 民眾掃QR碼即刻觀賞

嘉義縣政府中庭好熱鬧,一大票年輕人,展出自己的巧思,有包括漂流木小提琴、藍染衣、桌遊甚至海鹽毛豆等,這些背後都有它們獨特的創業故事。

嘉義青年成果展 吸引外縣市年輕人發揮創意

創業青年黃語晨說,「就讀中正大學六年的期間,受到社區長輩很多的照顧,後續成立公司,希望把這些感動延續下去。」

嘉義青年成果展 吸引外縣市年輕人發揮創意

嘉義勞工暨青年處長陳奕翰說,「在一年當中我們做了很多努力,為了就是要讓更多的嘉義人能夠返鄉,那我們針對在嘉義就讀的大學生,我們進行一連串的職涯訓練跟企業參訪。」

年輕人的獨特創意,也讓縣長翁章梁十分驚嘆,這個計畫,是「嘉我好漾」青年綜合發展計畫,以青年會客室、青年政策開箱、共創工作坊、青年大聲說等主題,集合青年凝聚共創,也讓外界看到青年的創造力與行動力。

嘉義青年成果展 吸引外縣市年輕人發揮創意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我想我們的勞青處,未來希望提出一些有關的政策,有些留在嘉義的年輕人,除了我們輔導讓它可以順利留在這邊以外,福利或是補助我想這部分,我們再後續來做研究,怎麼做進一步來嫁接這些年輕人,能夠順利的在嘉義著陸進而在嘉義發展。」

因為近來年,有不少青年,有許多想法,但創業上卻因為經濟等種種因素遇到瓶頸,嘉義縣政府,決定當這些青年的"靠山",透過政策,讓這些青年一起學習跟成長,也能互相分享經驗與交流,吸引更多人願意在"嘉"發展,創造未來無限可能。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台美友好再提升!桃園、關島正式締結姊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