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疑降落傘打結不斷掙扎 民眾尖叫聲四起

陸軍航特部在屏東潮州進行跳傘訓練,有民眾拿出手機紀錄難得畫面,卻拍下其中一名學員疑似降落傘打結,整個人頭下腳上在空中掙扎,最後以平躺的姿勢摔在管制道路上,讓當時目擊的民眾都嚇的尖叫。拍攝民眾質疑軍方反應慢半拍,但航特部強調傘繩纏繞的情況很常見,退役的傘兵也透露,其實是常見問題。

更多新聞: 跨部會緝毒! 攔截獅子山價值8億K他命闖關

陸軍航特部進行跳傘訓練,學員魚貫躍出運輸機,在空中一一開傘,但卻有民眾拍下不對勁。

仔細看,這名學員似乎被降落傘纏住,整個人居然頭下腳上,不斷在高空中掙扎,最後整個人摔在管制道路上,民眾尖叫聲四起,拍攝的民眾也嚇出一身冷汗。

目擊者賴先生說,「不是說頭朝上,他是身體整個平的,從屁股腰那邊,整個平躺摔在路上,高度就是蠻高的,很扯啦,那些百姓繳的錢養的官,不知道在幹嘛,像塑膠一樣。」

學員疑降落傘打結不斷掙扎 民眾尖叫聲四起

這個案發地點,是在屏東潮州跳傘場,現場民眾質疑,傘兵都摔倒了,卻沒有軍方人員協助,但航特部政戰主任這樣說。

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俊傑表示,「傘繩纏繞是很常發生的,要空中跳傘之前,我們一定有地面訓練,那地面訓練其中有一個,就是狀況處置的訓練,發生這個訓練,就有一個SOP去排除。」

強調傘兵處理方式,都有依照SOP,傘兵也沒受傷,要民眾別大驚小怪,不過資深傘兵這樣看。

學員疑降落傘打結不斷掙扎 民眾尖叫聲四起

退伍傘兵說明,「傘一開下來,從飛機出來你在空中還有一定的時間,可以去做這些動作,如果可能太緊的話,或是沒辦法的話,你也沒辦法去處理,基本上這個高度,除非是頭部或是一些很奇怪的姿勢,不然很難會有生命危險。」

退伍傘兵表示,這些傘兵,要跳這樣的地形,都會經過嚴格訓練,纏繞、挫傷的狀況也算常見,但不致於危害生命危險;只是這樣降落的驚險畫面,看民眾眼中,還是嚇壞了。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酒醉撞變電箱害停電 酒駕男辯「車朋友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