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疫情宅商機! 超市龍頭推24hr生鮮外送服務

疫情改變民眾近兩年來的消費模式,也加速零售業的外送服務,超市龍頭今天宣布,要推出24小時生鮮外送服務,因為今年跟外送平台合作訂單量增加4倍,甚至有用戶一個月下單29次,根本就已經完全依賴生鮮外送,而有社區型超市也跟進,還宣稱最快19分鐘送貨到府,結合外送搶商機。

更多新聞: 住展:禁止預售屋換約衝擊預售買氣 成屋房價恐走揚

動動手指,鎖定生鮮雜貨,就能輕鬆在家等。

另一頭,超市外送專門店、工作人員開始揀貨,快速包裝後,外送員上門取件,最快時間出貨到消費者家中。

民眾說,「蠻方便的啦,就是便利而已,應該會變常態。」、「三級的時候幾乎,到處都是可以看到叫外送,大家已經習慣這樣叫了。」

搶疫情宅商機! 超市龍頭推24hr生鮮外送服務

消費者感受最強烈,因為疫情期間,使用習慣改變,光是這間超市,每天就要消化近400張訂單,現在超市龍頭強化生鮮外送,推出24小時服務,除了線上線下均一價,也會頻繁換菜單,讓消費者隨時隨地都能下單。

連鎖超市總經理室協理初貴民說,「我們目前是到今年底,連鎖超市總經理室協理初貴民,可能有7家店左右,連鎖超市總經理室協理初貴民,在這個測試24小時的經營,連鎖超市總經理室協理初貴民,我們針對24小時經營,連鎖超市總經理室協理初貴民,希望明年可以達到50家店。」

疫情加速零售業,推展外送市場,家樂福最早在2年前布局,今年訂單暴增近4倍,愛買訂單年成長70%,平均半小時內送達,全聯喊出明年要拓展到270家,訂單年增4倍,美廉社則是最晚加入戰局,力拚明年第一季有300家門市啟用,號稱最快19分鐘內送達。

搶疫情宅商機! 超市龍頭推24hr生鮮外送服務

外送平台台灣新事業副總張祐欣說,「那我們在生鮮外送這塊,是投入了非常大的投資,提供非常多數據的分析,去一起擴展我們合作的關係。」

有趣的是,賣場業者透過大數據分析,調整供貨,像是超市龍頭一年來最多人點的天菜是青江菜,金針菇成為銅板價火鍋主角,更有鐵粉一個月就訂了29次,大多買飲料和零食,後疫情時代,通路的轉變,要讓消費者便利之餘,也讓賣場供貨更為精準。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4波打炒房明起實施! 央行祭4大管制:自然人第3戶以上限貸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