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罕病僅「拇指能動」 陳景維出書鼓勵病友

今年就讀蘭陽技術學院的四年級的陳景維,因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全身上下只剩大拇指能活動,行動得靠輪椅,但行動不便,卻讓他越挫越勇。用眼睛打字,把自己過去如何面對疾病的心路歷程寫成書,鼓勵更多人,未來還要開工作室,傳遞更多正能量給身障朋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主管稱「大潭輸出電力僅一迴路」 台電駁斥:與事實嚴重不符

生命鬥士陳景維表示,「再右邊一點點再後面喔。」光是要握到控制器,就得喬個老半天,但這可沒讓陳景維,雖然全身肌肉萎縮,只剩大拇指能動。雙眼盯螢幕,不到幾分鐘,打出十個字,打字靠的是眼球定位,陳景維說,身體被小惡魔入侵,但打倒不了他學習的心。

 罹罕病僅「拇指能動」 陳景維出書鼓勵病友
生命鬥士陳景維表示,「我的痰液會卡在我的喉嚨跟呼吸道,所以我就沒有力氣咳出來,所以就會呼吸非常的困難,那我只能多喝水乖乖休息,然後停止學習,我的疾病就像是,住在我身體裡的小惡魔,它一直都在吃著我身體,各個部位的力量。」

別人的小感冒,對他是不堪一擊的重傷。即使如此,今年就讀蘭陽技術學院四年級的陳景維,生病也不放過任何學習機會,感謝一路陪伴、照顧他的阿媽,陳景維出書,寫自己的病,也寫出對阿嬤的愛!生命鬥士陳景維表示,「這本是我的書,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本書。」

 罹罕病僅「拇指能動」 陳景維出書鼓勵病友
大方秀出自己寫的書,自信全寫在臉上。21歲的陳景維,出生8個月,就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目前全身肌肉萎縮。腳不能走,手不能握,但他的正能量,可沒被身體侷限住。生命鬥士陳景維表示,「(書)寫了十個月,都用一根手指頭來完成的,裡面的內容是,從我出生到現今很多很多的故事。」

陳景維阿嬤李美華表示,「也是很有福報,大家一起來幫他的忙這本書才能完成。」陳景維的人生,就像比讚手勢,大拇指站直登場,除了出書,未來他希望成立個人工作室,要將滿滿的能量,透過不同方式,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她想讓當兵男友放「夭八假」竟打1985申訴!網曝下場:真的會完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