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零確診破功! 印尼漁工搭機赴澎湖才爆確診

澎湖在今天傳出有一名境外移入確診案例,這也是澎湖在超過半年0確診之後,再度出現確診案例,據了解是一名印尼籍的漁工,11月24日就入境,經過14天集中檢疫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後,還沒等到PCR採檢陰性,就自行搭機前往澎湖,目前澎湖縣府已經找到人,將他安置在醫院隔離。

更多新聞: 開車導航更方便 不支援Google Maps駕駛模式也能用

澎湖在經過了超過半年的零確診之後,16日再度傳出有確診案例,是印尼籍漁工,才剛完成集中檢疫,搭機到澎湖後,卻被發現確診。

半年零確診破功! 印尼漁工搭機赴澎湖才爆確診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長陳其育說,「這一位移工,他在自主健康管理結束前一天,到醫院這邊去作PCR的檢測,但是在檢測結果還沒有出現之前,他就先今天(12/16)下午就搭飛機回來,今天醫院這邊有通知,他是他的PCR結果是陽性Ct值是37。」

半年零確診破功! 印尼漁工搭機赴澎湖才爆確診

這名44歲的印尼籍漁工,在11月24日入境台灣之後就在中部進行14天集中檢疫,接著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週三最後一天進行自費PCR採檢,週四下午還沒等到採檢結果,就自行搭機前往澎湖準備上工出海,才傳出已經確診,Ct值37,澎湖縣衛生局獲報後,連忙到第三漁港的漁工聚集地,找到這名確診漁工。

半年零確診破功! 印尼漁工搭機赴澎湖才爆確診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長陳其育表示,「我們依照疾管署這邊的要求,來安排這一位移工先到醫院這邊隔離,後續我們會來進行他的再來檢測,因為他的病毒量是比較低,如果連續檢測的結果是陰性,依照疾管署這邊的通知,是可以解除隔離。」由於這名移工在檢疫期間採檢都是陰性,直到最後一次才確診陽性、病毒量低,初步認定是舊案移入,但指揮中心也全台匡列了53名相關接觸人員。而移工仲介沒等到報告就放人,高雄市衛生局在後續調查後,也不排除依據相關規定開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酒家菜變身年菜 「魷魚螺肉蒜」減少調味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