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搭電梯驚見「古早味按鈕」 網曝年代:最怕搭這種!
網友熱議的古早味電梯按鈕(圖左),與現今常見的按鈕相差甚大。(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外送員每天辛苦奔波,面對形形色色的客人,有時還要爬上爬下送餐,當然有電梯最好,能夠省下不少時間和力氣。一名外送員日前搭電梯上樓送餐時,發現電梯按鈕外觀相當復古,按壓的回饋感更讓他大讚超療癒,但有不少人看到後卻是嚇得直發抖。

更多新聞: 桃防疫旅群聚怎染疫?陳時中:手套恐是傳播媒介

一名網友在「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貼出照片,只見電梯的開關門按鈕,以及各樓層的按鈕外觀相當特別,不像常見的扁平按鈕,而是非常凸出的圓型紐,看起來頗具年代感,讓他不禁笑稱「搭過無數各種電梯,今天遇到一個按鈕讓我覺得好療癒的、好深又有彈性」。

這張照片讓許多人回憶湧現,「好懷念的小時候電梯按鈕喔」、「哇!這個按鈕跟45年前我家住的大樓剛剛蓋好的時候的電梯按鈕一模一樣,連樓層都一樣」、「這至少40年了」、「這…是古董了吧」。

但也勾起不少人的可怕回憶「這種電梯震一下我都超怕,絕命終結站的那種」、「不過要小心喔,個人被關過一次。那是歷史悠久的產物」、「這種電梯我會怕,曾經被老舊電梯停在半空2小時」、「這個按鈕跟45年前我家住的大樓剛剛蓋好的時候的電梯按鈕一模一樣,連樓層都一樣」、「這至少四十年了」。還有人溫馨提醒,「老舊電梯特別要注意高低差的問題,不然很可能會出電梯或進電梯摔倒,畢竟電梯老舊,最好是等電梯門全開之後再進出」。

外送員搭電梯驚見「古早味按鈕」 網曝年代:最怕搭這種!
古早味按鈕掀起網友們討論。(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更多新聞: 高三生下個月要學測 打BNT第二劑意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