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影片致意 肯定長老教會關注台灣發展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9日在台中,舉辦「國是聲明50週年紀念活動」演講會,主題是「台灣與聯合國的未來」,包括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和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都來參加,陳水扁前總統還特別錄製影片致意,陳前總統說,會繼續勇敢地,為「台灣加入聯合國公投」而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來擾台! 1架次「運8技偵機」囂張闖我西南空域

19日下午兩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來到台中公園「更樓」前廣場,舉辦「國是聲明50周年紀念活動。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幹事林偉聯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1971年12月29日,發表的國是聲明與建議,在那一個艱困的時刻,來發表國是聲明,主要有一點就是強調,台灣的前途由當時1500萬的,所有的台灣的住民來共同決定。」陳水扁影片致意 肯定長老教會關注台灣發展國防部前部長蔡明憲表示,「那時候50年前,要講這兩個議題,台灣的前途由台灣人決定,然後總統直選老賊下台,加入聯合國,那時候是個很大的禁忌,但是長老教會這些牧師,高俊明牧師等等這些好幾十人,在祈禱的時候,通過這個國是聲明。」

這次的主題是「台灣與聯合國的未來」,前總統陳水扁也特別錄製影片,肯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長期關注台灣國家前途以及發展。

前總統陳水扁指出,「公民投票不止是我一輩子的政治理念,也是我不變的政治的信仰,這是不可能改變的,台灣入聯的公投,住民自決台灣前途的公民投票,我們絕對要繼續來推動,我們絕對不能放棄,我們絕不能停止腳步。」

陳前總統強調,入聯公投是「一輩子的理念」,不可能改變,未來一定也會勇敢為入聯公投而努力。

前考試院長姚嘉文表示,「我們一直主張台灣是個國家,因為只有國家,才可以加入聯合國,所以我們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這個運動,第一個就是我們的立場很清楚,台灣是一個國家。」

陳水扁影片致意 肯定長老教會關注台灣發展

台灣在國際社會角色愈來愈重要,防疫表現也屢獲國際肯定,長期關注台灣的國家前途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希望有朝一日,透過公投,勇於展現出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決心,成為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民視新聞/劉朝陽、葉晏昇、SNG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獲女醫夥伴支持相挺  林靜儀感動一度哽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