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金牌戰惜敗山口茜!戴資穎奪銀仍創生涯最佳紀錄
戴資穎殺進羽球世錦賽金牌戰,對決「日本一姐」山口茜。(圖/翻攝自戴資穎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在羽球世錦賽一路過關斬獎,前後擊敗辛度、何冰嬌等強勁對手,在金牌戰對上「日本一姐」山口茜,最終以14:21、11:21不敵對手,拿下世錦賽女單銀牌,追平2011年「羽球精靈」鄭韶婕的銀牌紀錄,雖然無緣金牌,但小戴仍創下了自己在世錦賽的生涯最佳紀錄。

更多新聞: 羽球/天賦實力毋庸置疑!前奧運金牌曝戴資穎「最大問題」

而戴資穎的金牌戰對手也在稍早出爐,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一姐山口茜,在四強賽上直落二本屆最大黑馬、中國24歲好手張藝曼,生涯第一次殺入金牌戰。回顧戴資穎與山口茜的對戰紀錄,過去17次交手中,由小戴取得10勝7負的優勢,不過兩人最近一次交手,也就是2019年的印尼公開賽4強,反倒是山口茜以直落二擊敗小戴。


羽球/無緣世錦賽首面金牌!戴資穎遭山口茜直落二奪銀
日本一姐山口茜世界排名第三,將在決賽與小戴碰頭。(圖/翻攝自山口茜IG)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奪銀被問「是不是要退休了」?戴資穎笑回:不是真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