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冬至吃大湯圓! 總柴提醒:4顆包餡「熱量相當於1碗白飯」
衛生福利部總柴提醒民眾吃湯圓注意熱量。(圖/擷取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今天是冬至,不少民眾都會吃湯圓祈求圓滿。總統蔡英文一早透過臉書提醒大家出門保暖維持健康,也問網友們冬至到了是否有吃湯圓。衛生福利部「總柴」則是提醒,4顆包餡大湯圓,熱量相當於1碗白飯,吃東西要適量,一起平安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美! 台灣燈會「會前會」耶誕主燈亮相 高流建築加入愛河主燈

衛生福利部上午透過臉書粉專說,「今天是冬至,衛福編編和總柴關心大家,一定要吃好穿暖!也要維持防疫衛生好習慣唷!總柴只想跟大家說,不管你是花生派還是芝麻派,4顆包餡大湯圓,熱量相當於1碗白飯,吃東西要適量,一起平安健康」。

文末也以主題標籤(hashtags)標註「兩個派都是我的派」、「一起當健康那一派」、「湯圓要適量吃」、「總柴才不會跟大家說有朋友曾經吃湯圓吃到半夜起來吐湯圓呢」。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先前的文章就有提到, 4顆包餡的甜、鹹湯圓,或30至35顆直徑1公分的無餡小圓仔,熱量約280大卡,等同1碗飯的熱量。湯圓的絞肉餡、傳統紅豆餡、芝麻餡,或煮湯圓的油蔥酥,添加了一些奶油或豬油,煮甜湯圓時的調味也額外加入糖份,如果用油炸小圓仔,再以煉奶、花生粉沾食,更多了油脂與糖的熱量,湯圓要健康煮、聰明吃、少餡料。


快新聞/冬至吃大湯圓! 總柴提醒:4顆包餡「熱量相當於1碗白飯」
總柴提醒冬至吃湯圓要注意熱量。(圖/擷取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61歲國家文藝獎得主遭控性侵19歲少女 受害者不只1人北美館暫緩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