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宛如深海猛獸!罕見黑帶魚如何烹煮?魚料達人1魚3吃做成珍饌
1名生魚片達人近日收到從未看過的深海黑帶魚,他依舊透過俐落身手將魚變成3道美味料理。(圖/翻攝「在家做生魚片 Making sashimi at home.」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YouTube頻道「在家做生魚片」由1位熱愛魚類料理的達人所經營,透過他純熟的刀工,只要魚類夠新鮮,都能變成各式生魚片以及特色菜餚,日前他收到1位南方澳船長贈送的深海魚,在細長黝黑外表下,這條魚有著不成比例的大眼,魚身背鰭攤開後像極一整片扇子,鋒利牙齒更讓牠如同深海猛獸一般,即便料理經驗豐富的他也從未見過,達人一如往來地透過俐落身手處理魚隻,在清理內臟和排泄部位時,發現裡面有幾隻仍在蠕動的寄生蟲,雖然無法品嚐生食美味,他依舊透過鹽烤、乾煎和煮湯三種作法,將這頭海底怪物做成美味海產,實際品嚐後,達人很滿意煎烤過後的肉質,煮湯的肉雖然口感不佳,富含膠質的湯仍營養滿分。

更多新聞: 日本人台灣早餐店打工初體驗 大鍋豆漿重到扛不動大喊:1個人做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