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北京冬奧啟發 中國企業家引進滑雪機尋選手

北京冬季奧運即將在2022年2月4日登場,6年前確定取得主辦資格時,一名中國企業家希望能提升當地冬季運動的風氣,著手引進高山滑雪模擬機。2018年他在各大商場開始打造室內滑雪空間,目前已經有23家連鎖店,未來五年更計畫展店300家,要培育更多滑雪人才。

更多新聞: P.LEAGUE+/攻城獅只會餵球給辛巴?總經理上火線闢謠

不說還以為真的在滑雪,換個鏡頭一看,場景竟然是在室內。這是在中國上海的一間商場內,所開設的連鎖滑雪空間。

利用號稱,跟在真雪上滑雪零差距的高山滑雪模擬機,打造在室內也能滑雪的空間,還開設了相關課程,並舉辦比賽,也成為培育選手的管道之一。

受北京冬奧啟發 中國企業家引進滑雪機尋選手

學員說,「我喜歡滑雪我一週來六次,我想要在奧運會爭冠軍。」

學員家長說,「一開始是想鍛鍊一下她的一些,勇敢的一些體育精神,但是慢慢地發現她還比較適合這項競技運動,也比較擅長,所以參加了幾次比賽以後,她決定自己要想做一名運動員,我們也會非常支持她的這個想法的。」

2015年北京取得冬季奧運舉辦資格後,企業家葉凱便下定決心,要提升中國冬季運動的風氣,3年後跟合夥人一起打造這樣的空間,目前已經有23家連鎖店,未來五年更目標展店到300家。

受北京冬奧啟發 中國企業家引進滑雪機尋選手

其實在更早之前,台灣就已經引進這樣的機器,還在北中南都開設了滑雪學校,讓民眾在出國滑雪前能夠先打下基礎,也讓很難在家鄉見識到雪的台灣民眾,體驗難得的滑雪的樂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疫情越演越烈 籃網延賽恐危及耶誕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