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發文「屏東快四級了」  散布謠言罰三千元

屏東枋山鄉六月時爆發Delta群聚事件,當時有一名趙姓女網友在Ig上發文說「屏東快四級了」,要朋友快點送物資到她家,被警方以社維法移送。屏東簡易庭認定確實是散佈謠言,裁罰3千元。被告不服抗告,遭法院駁回定讞。

更多新聞: 誰要讓車?兩機車與汽車卡涵洞 互不相讓大吵

防疫人員跟國軍弟兄,全副武裝進行清消,這是屏東枋寮鄉在今年6月23日時爆發Delta群聚疫情,進行連續3天大清消,最後順利在19天內,成功控制疫情擴散。但卻有一名趙姓女網友在27日,在IG上以聲音檔發文,內容說到「雙寶防疫餐。屏東快四級了,朋友快點送物資來我家」,屏東簡易庭認定是散佈謠言,開罰三千元。

網友發文「屏東快四級了」  散布謠言罰三千元

屏東地方法院民事庭發言人藍家慶表示,「四級這件事情是很明確的不是事實,所以認為她應該需要至少她要查證一下,所以這個在社會秩序維護法裏面,他就認為說你散播謠言。」

枋山鄉善餘和楓港兩村,在6月26日進入準四級狀態,連續3天所有店家停止營業,縣府也發放物資給居民,讓居民待在家防疫。趙姓女網友主張,因為擔心疫情發展才會用快四級了的字眼,並無惡意散播之意,不服提出抗告,仍然遭到駁回。

網友發文「屏東快四級了」  散布謠言罰三千元

屏東地方法院民事庭發言人藍家慶表示,「原來的簡易庭法官認為警察機關沒有錯,然後她又抗告所以又送到我們普通庭來,普通庭也覺得原來警察機關沒有錯,所以就是裁罰她三千塊確定了。」

法官表示,與疫情相關的資訊都應審慎查證,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與混淆。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馬路三寶違規全紀錄!守規矩讓行人「反被撞」 他怒吼:搞什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