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5車連環撞 北上車道一度全線封閉

耶誕假期第一天,蘇花改中午就發生一起5車連環車禍,一輛銀灰色休旅車,出隧道口時疑似打滑,猛烈撞擊前方正停等紅燈的白色轎車,成5車連環撞事故。為了排除,一度全線封閉,造成車潮回堵4公里,大批車輛卡在隧道內,動彈不得。

更多新聞: 耶誕夜逮通緝犯! 車內飄濃濃K他命味

銀灰色休旅車快出隧道口,突然衝入左邊的車道,而且沒煞住,下一秒...直接撞向隧道外停紅燈的車陣。

蘇花改蘇澳北向出口的隧道口,週六(25號)中午12點25分,發生連環撞車禍,銀灰色休旅車疑似在隧道口打滑失控,衝出隧道,撞上正在停紅燈的白色轎車,巨大撞擊力道,讓白色轎車再往前衝,釀成五車連環追撞。

蘇花改5車連環撞 北上車道一度全線封閉

蘇澳分局警備隊長陳裔欣說,「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陳姓男駕駛83年次,駕駛自小客車因天雨路滑,不甚追撞前方四輛,正在停等紅燈的自小客車,駕駛經實施酒測後均為0。」肇事的休旅車,車頭幾乎全毀,碎片散落一地,被撞的白色轎車,後車廂也被撞凹,都無法再開動。警方只能叫來拖吊車,協助拖離,前面三台受損較輕,駕駛自行開走,車禍也造成6人受傷,所幸,都只是輕傷。

蘇花改5車連環撞 北上車道一度全線封閉

蘇澳分局警備隊長陳裔欣表示,「這起事故總共造成6名人員受輕傷,包含兩名駕駛及四名乘客,四名送往博愛醫院就醫,其餘兩名待警方製作筆錄完成後,再自行送醫。」由於車禍正好發生在蘇花改的北向出口,為了排解事故,北上一度全線封閉,導致許多車輛停滯在隧道內動彈不得,車潮回堵將近4公里,直到下午1點40分,才重新開放通行。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行車糾紛理賠金談不攏 惡煞持球棒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