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預算案回復委員會審查軍公教恐無法如期調薪 蘇貞昌籲立委盡責
蘇貞昌說,審查預算是立委的權力和職責,「用不著這樣讓全國軍公教沒法加薪、讓等待育兒津貼稱增加的國人受到影響」,希望立委能夠盡責。(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院會昨日處理朝野黨團23日協商結論,民進黨團對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自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一案提出復議,預算回復至原各委員會審查階段。總預算尚未通過,明年元旦起軍公教調薪4%恐無法如期加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沒通過就不能執行,只好眼巴巴等待;審查預算是立委的權力和職責,「用不著這樣讓全國軍公教沒法加薪、讓等待育兒津貼稱增加的國人受到影響」,希望立委能夠盡責,不要影響到政府的美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數不斷攀升!英法兩國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

立法院國民黨團日前宣布停審明年度總預算,民進黨21日則提案將「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公務預算部分)由各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引發討論,經23日黨團協商,朝野各退一步做出4項決議,民進黨在24日院會提出復議,預算回復至原各委員會審查階段。

軍公教原先要在元旦起調薪4%,但預算未通過就無法執行。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竹科X基地第一軟體大樓開工動土典禮受訪時回應,行政院負責籌編預算,籌錢是很不簡單的,基於經濟成長的果實全民分享。

蘇貞昌表示,台灣的經濟在全球受疫情影響衰退時,卻能創11年來新高,這是非常不簡單的,所以政府提高勞工基本工資、給全國軍公教加薪,還有育兒津貼、千萬勞工的勞保要再增加80億。他說,上述都是好不容易籌到錢,過幾天就是新的一年,就可以給全國軍公教加薪。

不過現在總預算尚未通過,蘇貞昌指出,這樣就只好眼巴巴的等待,並且只能照原來的薪水發,不能加薪。蘇貞昌表示,審查預算是立委的權力但也是職責,用不著讓全國軍公教沒法加薪、讓等待育兒津貼增加的國人受到影響。

蘇貞昌呼籲立委能夠盡責,不要影響到政府的美意,讓軍公教的期待落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辦前瞻論壇 柯文哲:台灣應認清國際局勢求取最大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