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頒黑客松獎座 蔡總統:打造台灣成為堅韌之島

「總統盃黑客松」邁入第4年,總統蔡英文今(12月26日)天出席第四屆黑客松頒獎典禮」,感謝參與的黑客隊伍,持續透過創新科技,對國家的重要議題提出解方。蔡總統也強調,政府會持續和民間攜手合作,讓台灣成為一座永續的堅韌之島。

更多新聞: 「雷伊」重創菲律賓 我C-130運輸機送物資救援

總統蔡英文說,「今天下午最忙的一件事,就是決定要穿哪一件T恤,所以我們也做了很困難的決策,決定要穿黑色的這一件。」

出席總統盃黑客松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政委唐鳳、衛福部長陳時中等與會的部會首長,全都穿上黑色T恤,就是要向黑客精神致敬。

親頒黑客松獎座 蔡總統:打造台灣成為堅韌之島

總統蔡英文說,「今年的總統盃黑客松已經邁入第四屆,我要恭喜脫穎而出的5組卓越團隊,提案內容包括,能源轉型 加速去碳化,河川與海洋的生態保育,以及健康照護等議題,都是當前台灣非常重要的政策方向。」

親頒黑客松獎座 蔡總統:打造台灣成為堅韌之島

除了聆聽得獎團隊報告提案內容,蔡總統也一一唱名、頒獎,過程中還不時開玩笑,拉近跟年輕族群的距離。

總統蔡英文說,「我發現現在做總統的,很大的一個挑戰之一就是,每一次唸到這個團隊名字的時候,都是非常長 而且,而且都還蠻深奧的,面對當前全球的議題跟挑戰,政府會持續和民間攜手合作,透過創新科技,讓台灣成為一座「永續的堅韌之島」。」

蔡總統感謝黑客們持續利用創新科技,為國家的重要議題提出解方,展現出台灣的實力,以及在面對挑戰時,永不妥協的決心。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稱林靜儀競選影片「激起年輕人仇富反商」 他嗆:面對豪宅疑雲別閃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