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26日落幕 為期10天一路超冷清

2021台北燈節昨天落幕,十天下來參觀人數118萬,跟去年相比剩四成,附近商家抱怨,根本沒有宣傳,加上除了主燈之外,沒什麼吸引力,儘管有些許人潮卻沒帶來錢潮,北市府也強調,可能受到兩度延期、加上萬華5月爆發疫情之後,才讓民眾卻步!

更多新聞: 北車停電波及約40家業者 微風:例行性維修

為期十天的台北燈節終於在26日落幕,回顧影片,滿滿人潮,看起來好風光,卻有民眾23日晚間直擊,看到是這幅慘況。

王世堅辦公室主任沈志霖說,「我們現在再往前走,剛剛從祖師爺廟開始,一路走來已經經過了很大的封街,剛剛講三個籃球場現在已經第四個。」

萬華封街辦燈節,參觀民眾少的可憐,就連展示的燈,也是拉的好長好長,要看簡介,幾乎得趴到地上,甚至主燈區可以躺下來觀賞!

台北燈節26日落幕 為期10天一路超冷清
周邊商說,「本來疫情就有差了現在又更差,他宣傳也不夠吧好像很少人知道。」

龍山寺地下街自治委員會長洪文和說,「人流沒辦法往東西向這塊去走動,所以變成有一些店家,沒辦法受到人流到來的錢潮這是確定的。」

店家和商圈自治會感嘆、有人潮卻沒帶來錢潮,比一比,2019年台北燈節有400萬人參觀、去年受疫情影響縮小規模,也還有280萬,但今年從年初,二度延長到年底登場,最後只有118萬人,人潮只剩下40%。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記者剛在問我你覺得有沒有成功,我覺得有沒有成功應該是問在地的商家,到底營業額增加多少,不過這不要緊一個月後我就會知道,因為我們國稅局就會告訴我。」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說,「不管是活動的舉辦路線,或者是時間怎麼樣來封路,其實都會造成許許多多民眾的意見,要檢討的地方很多,我們還是會把它納入明年燈節,以及後年2023台灣燈會,舉辦時候的參考依據。」

台北燈節26日落幕 為期10天一路超冷清
觀傳局坦言確實不如預期,將會虛心檢討,只是再過兩個月,2022台北燈節又要登場,柯市府恐怕得好好計畫,怎麼扳回一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內銷看俏!雲林麥寮美生菜 越冷長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