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休全換錢「虧大了」?過來人曝1現實:不如放一放實際
有網友認為若把特休全數換錢「會很虧」。(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上班族在工作滿一定年限後,雇主必須依照年資給予相對應的「特休假」,勞工可以選擇特休天數安排額外休假,若在法律規範時限內沒有休完,則能夠換成現金;對此,有上班族上網發文指出「把特休全拿去換錢真的是虧大了」。該文也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樣品屋蓋超美讓他心動簽約!房子完工屋主見地磚「這顏色」傻眼了

該網友「特休換錢超級不划算的」為題,在PTT的WomenTalk板上寫下「我去年跟今年特休都沒休掉,結果公司要我換成錢,雖然有錢很開心啦,不過換算起來1個小時只有160多元,我感覺超級虧」,並進一步說「勞動部應該強制改成,特休換錢一律要乘與1.33和1.66,不然換成錢跟打工的工讀生能看嗎?」。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你月薪四萬不到吧」、「真的不如休一休」、「特休本來就沒有加班費的費率啊」、「: 特休絕對要休完,換錢不划算」、「薪水高的話換錢還不錯」、「盲點是你正職時薪和打工仔差不多吧」。

更多新聞: 冬天「乾眼症」上身?專家曝:電熱器、除濕機別用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