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團確診再+1 基因定序7人感染Omicron

我國空手道代表團赴哈薩克參加亞錦賽,今天再添一名確診病例,目前已經有13人染疫,且經過基因定序,有7人確定是感染Omicron病毒,而且不只台灣選手,日本代表團也有15人染疫,泰國更是傳出「全團確診」,防疫到底哪裡出問題,還有待了解。

更多新聞: 空手道代表團增至13人確診 7人染Omicron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哈薩克這一案就是我們的空手道選手,所以目前總共有13個個案。」

台灣空手道代表團,再添一名確診,現在已經有13人染疫,而且經過基因定序,目前有7人確定是感染Omicron病毒,對此除了繼續了解哈薩克當地的防疫狀況,指揮中心也向未來可能出國比賽的代表團提出建議,莊人祥說,「會請體育署這邊來提供快篩試劑給國家代表隊,他們在出國的時候可以使用,只要有出現疑似的症狀那就可以自我採檢,及早發現疫情。」

空手道團確診再+1 基因定序7人感染Omicron

除了快篩試劑,指揮中心也在研擬是否縮短選手第三劑疫苗施打時程,而這次另外有一名團員感染A型流感,因此未來也會提供選手相關的公費疫苗施打。不過這次亞錦賽成為感染毒窟,不只台灣代表團受害,日本代表團28人也有超過一半的15人確診,泰國更是全員中鏢,就有教練指控,在哈薩克10天內只有1次篩檢,而且比賽場地空氣不流通,訓練場地也相當狹窄。香港選手也指出,當地很少有人戴口罩。

空手道團確診再+1 基因定序7人感染Omicron

現在Omicron病毒席捲體育界,英超宣布,12月20日~12月26日的檢測中,新增103例確診,再度打破紀錄,即便12月已經有15場比賽被迫延賽,但照常舉行的比賽依舊同步開放球迷進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C羅生涯進球數超過800 獲頒歷史最佳射腳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