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籍看護確診「肺結核」 服藥兩天後逃逸

高雄有一名印尼籍看護,在轉換雇主時進行體檢,發現罹患肺結核,沒想到確診3天後她竟然跑了,目前下落不明。衛生單位緊急通報警政系統協尋,也呼籲民眾不要聘用來路不明的黑工看護,以免被傳染。

更多新聞: 妻隆乳害尪挨轟「喜歡大胸部就換老婆」 他怒回:我的胸部比她大

對著鏡頭自我介紹,她是來自印尼籍的看護,現在高屏兩縣的衛生和警政單位都在找她,屏東縣衛生局疾管科長仇幼娟說,「在12月22日確診肺結核,12月25日早上發現這名外籍看護工不知去向。」

這名印尼籍看護是在2019年5月時入境台灣,在高雄市鳳山區一戶宋姓人家擔任看護,11月要轉換雇主到屏東,因而進行體檢,卻發現罹患肺結核,當時已經到了屏東恆春的新雇主家,雇主帶她去看醫生,開始服藥,不料3天後她卻帶著行李逃逸,目前下落不明,雇主擔心她會傳染給別人,趕緊在臉書上po文,要大家留意,就怕有臨時要找看護的家庭不小心請到她。

印尼籍看護確診「肺結核」 服藥兩天後逃逸

仲介宋小姐說,「她跑掉應該就是會去淪為黑工嘛,我相信她一定沒有告訴協助她跑掉的那個人,她有肺結核,那個人不知道幫她介紹工作,就是要留意一下,因為她沒有實際完成14天的投藥,她只吃藥2天就跑掉了,所以她的傳染力其實也還在。」

屏東縣衛生局疾管科長仇幼娟表示,「這名看護工手機處於關機狀態,無法取得聯繫,因此本局立即通報了警政協尋。」

印尼籍看護確診「肺結核」 服藥兩天後逃逸

高屏兩地警政系統展開大尋人,而衛生單位則針對原雇主和家人,以及新轉介的雇主和家人,已安排胸部X光檢查,進行相關的肺結核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陳松勇告別式  吳念真談影帝「四福氣」與「兩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