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杯子入睡能激發大腦思考潛能?科學家實證「成效較清醒相差2.7倍」
想要激發大腦思考潛能,知識型網紅啾啾鞋透露可以「拿著杯子睡覺」。(圖/翻攝「啾啾鞋」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科幻電影《藥命效應》(Limitless)描述主角吞下神奇藥丸,瞬間激發大腦潛能,變得無所不能的故事,其實在真實社會也有相似情境,知識性網紅啾啾鞋指出,想要激發大腦思考潛能,可以「拿著杯子入睡」,背後原因是一旦人進入即將睡著的「N1入眠期」,手部肌肉會放鬆,這時拿著的杯子掉到地上,發出的巨大聲響會讓人立刻驚醒,在這個階段醒來,腦中靈感會瞬間湧現,大腦潛能被激發後也會產生不同角度新思維,啾啾鞋透露科學家為了驗證這件事,找來103位受試者做實驗,提供一個有解題祕訣的數學算式給他們運算,結果顯示在「入眠期」被杯子吵醒的受試者,發現解題訣竅的比例是全程清醒測試者的2.7倍,更是進入「N2淺睡期」受試者的5.8倍,啾啾鞋表示除了科學佐證,自己也有幾次發想出來的影片企劃,是透過這個方式做到,推薦大家可以找機會嘗試。

更多新聞: 網路約陌生人玩50元耶誕交換禮物 從「店到店變面對面」暖心結局神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