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酒駕累犯撞毀1家4口 陳其邁曝「傷勢」烙重話:取締不會停止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河東路上一家四口26日晚間過馬路時,被一輛高速而來的轎車迎面撞上,釀1死3傷,警方事後發現,肇事的黃姓駕駛酒測值高達1.24毫克,且還是累犯。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對此震怒,建請高雄地方法院重判,以儆效尤。今(28)日陳其邁也再烙重話,取締酒駕,「不會停止,也不會有假期」,一定強力執法,絕對要打擊犯罪、嚇阻酒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發文「政策第一箭」 卓冠廷抓包:直接把別人發言複製貼上

黃嫌於26日16時許在鹽埕區某咖啡店與朋友一同喝酒,並自備威士忌,約於19時貪圖方便酒後駕車要返回小港住家,結果就肇事,他開車經過河東路、國民街路口,撞到3女1男一家行人,造成73年次的范姓女子送醫後不治,其餘3人為范女家人,送醫時意識仍清醒,皆為頭、手及腳部等擦挫傷。黃嫌經警方酒測後,數值達「1.24」,遠超法定標準值。

高市府隨即嚴正表示,對此案大家無法接受、人神共憤。陳其邁強調,酒駕是重大交通違規行為,要求警察局從嚴從速偵辦,決不寬貸。另建請高雄地方檢察署聲押、高雄地方法院重判,以儆效尤。

陳其邁今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仍在擴大執行、嚴格執行酒駕大執法,絕對要打擊犯罪、嚇阻酒駕、全力執法!感謝辛苦的第一線警察同仁弟兄,守護市民朋友安全。

陳其邁指出,昨天他到長庚醫院,探望兩位因酒駕事件受傷的小妹妹以及家屬。由於身體的痛楚,只有10幾歲的姊姊躺在病床上,眼淚仍止不住的流,他輕輕為她拭去淚水,令人心痛。陳其邁說,阿嬤承受不少壓力、難過。因此,陳其邁告訴她,市府及醫院會全力照顧與協助,陪伴他們度過這段艱難。

陳其邁提及,感謝高雄長庚醫院與市立大同醫院,全力投入救治傷者,並且承諾在住院醫療照顧期間,除健保項目之外所有的自費醫療費用均全額由醫院及市府負責。

陳其邁說明,目前兩位姊妹狀況穩定,爸爸骨盆骨折經微創內固定手術,已經穩定沒有外傳的有截肢風險情形,並已經轉院至長庚,方便家屬能就近照顧。

陳其邁強調,酒駕肇事致死,人神共憤。市警局從嚴從速偵辦本案,絕不寬貸,並將相關物證完整配合高雄地檢署後續偵辦,高雄地檢署也向地方法院申請羈押。建議中央儘速啟動加重從嚴修改刑法、民法。嚇阻酒駕不讓悲劇不斷上演。酒駕肇事致死,讓一個幸福家庭天人永隔。

陳其邁再三強調,取締酒駕,市府「不會停止,也不會有假期」,高雄一定強力執法!酒後千萬不要心存僥倖酒駕,害己害人,更導致更多讓人心痛的悲劇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政策第一箭」被抓包是複製貼上 王定宇酸:做賊喊捉賊自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