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宴小吃」彰化阿璋肉圓元旦起每顆漲5元!老闆無奈喊:真的撐不住
彰化阿璋肉圓元旦起每顆漲5元,每顆來到50元。(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餐飲業「漲」聲四起,許多店家紛紛宣布調漲,就連30年老店彰化「阿璋肉圓」也受到這波原物料大漲的衝擊,宣布元旦起每顆肉圓從45元漲到50元,另外湯品龍骨隨湯、金針排骨湯、筍乾排骨湯、苦瓜排骨湯從40元漲到45元。

更多新聞: 日月潭魚虎電撈也難清!夜間群聚現蹤驚見「逾30公分」漏網魚

「國宴小吃」彰化阿璋肉圓元旦起每顆漲5元!老闆無奈喊:真的撐不住
因應原物料成本的上揚,肉圓店家業者也撐不住調漲價格。(圖/民視新聞網)
彰化30年老字號店家阿璋肉圓,因九把刀拍攝的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爆紅成為知名國宴小吃,顧客增加,營業額也因此衝高,月營業額超過20萬,在2年前被國稅局要求開立發票後稅金加重營運成本,以及近期原物料上漲影響,老闆施明裕無奈表示,真的撐不住,因此宣布元旦後每顆肉圓將調漲5元,從原先的45元上漲至每顆50元。

阿璋肉圓第一次調漲價格是在2018年6月,當時原先每顆40元的肉圓漲到45元,如今凍漲3年半之後,撐不住成本的上揚,無奈宣布再次調漲價格,施明裕表示他們所用的食材都相當新鮮,店面實在是撐不住成本的上漲,尤其是今年初豬肉價格大漲,小吃店本來就薄利多銷,如今只能調整價格來因應,因此決定在明年1月1日起調漲,希望消費者能夠體諒。彰化市另一家知名肉圓「阿三肉圓」也早在今年初就先行調漲價格,店內的肉圓跟湯品都調漲至每項50元。


更多新聞: 客人逛街「1動作」櫃姐秒看出「財力證明」!網驚呼:慘了完全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