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場新聞」被抄家 何韻詩周四下午交保

香港國安處昨天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歌手何韻詩等6名「立場新聞」前任現任高層,並通緝創辦人兼董事蔡東豪等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呼籲北京與港府放人,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堅稱,一切只是正常執法,港警也立刻起訴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鐘沛權和前署任總編輯林紹桐,而何韻詩則在下午五點左右獲保。

更多新聞: 俄國病故破65萬8千人 超車巴西成全球第二

200多名港警,29日清晨搜捕網路媒體「立場新聞」,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2名總編輯、前總編和4名前董事,包括知名歌手何韻詩。

香港「立場新聞」被抄家 何韻詩周四下午交保

何韻詩在30日下午獲得保釋,短暫雙手合十向外界表達謝意後,驅車離開。但立場新聞已經停止營運、遣散員工,臉書頁面也都關閉,創辦人兼董事蔡東豪,等多名涉案人士遭到通緝。而消息指出,目前蔡東豪可能在澳洲。

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說,「任何人意圖利用媒體工作,做為追求政治目的的工具,他們才是損害媒體自由的邪惡份子。」

香港「立場新聞」被抄家 何韻詩周四下午交保

港府做賊喊抓賊,6月才突襲蘋果日報總部,帶走黎智英、迫使報紙停刊,又趁年底大清洗,22日拆除香港大學裡豎立20幾年、紀念六四事件的雕塑「國殤之柱」。

跨張行徑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看不下去,直言批評這種行為反應出中國的沒自信,強調新聞工作有利社會繁榮,不是煽動,要求當局立即放人。不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還是有話說。

香港「立場新聞」被抄家 何韻詩周四下午交保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回應,「我同意美方的說法,新聞不是煽動,這些動作是警方執法,跟所謂迫害新聞自由,或迫害民主一點關係都沒有。」

林鄭30日公開反駁,堅稱香港是法治社會,警方執法沒有針對性,言論自由不是違法行為的保護罩。而港警也在同天下午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正式起訴立場新聞前總編鐘沛權和前署任總編林紹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白茫茫一片!暴雪襲擊美西岸影響物流 當地業者苦不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