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顏寬恒用錯假訊息抹黑 林靜儀:我絕對不會有「家族利益結構需求」
台中立委補選電視政見會今天舉行。民進黨籍林靜儀與國民黨籍顏寬恒5名候選人輪番回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立委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晚間登場,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結論時表示,她絕對不會有家族利益結構的需求,立法委員的職權行使,是人民監督與促進發展,甚至是在台灣有機會讓國際關注、參與國際的機會中,國會議員應該肩負有推動國家尊嚴與地位與國際連結的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跨年夜下探14°C ! 大台北、東半部短暫雨 「這些地區」迎曙光機率高

林靜儀在結論時說,「選舉就是證明你能夠為國家做事的能力,以及證明你真的能為國家為人民謀取福利」,今天跟另一位候選人第九屆同時擔任立法委員,單純看數字,在八個會期之中,自己的質詢數量非常足夠,每次的質詢不只是在原本的委員會,還會跨到其他委員會針對更多議題質詢。

林靜儀也非常認同主持人提問中提到的,選舉過程中會有很多錯假的訊息的問題,「就像剛剛,另外一位候選人對我的抹黑,那都是片段資訊甚至是錯假消息,用片段資訊跟錯假消息抹黑是非常可惜的事」。

林靜儀另外提到,顏寬恒提到自己對地方所做的建設,但她要提醒,爭取海線鐵路雙軌,2017年獲得前瞻基礎建設的核定,「我是捍衛這個政策的人,另外一位委員則是阻擋這個政策的人,到現在沒有辦法做,是因為現任市長不願意分擔經費」。

林靜儀也拿出「地方卡」、「阻前瞻」、「擋發展」、「搶功勞」的手板,直問顏寬恒當時竟就在做什麼。她認為,台中市第2選區過去10年增加了2萬多人口,台灣在未來5至10年是國際上重要的經濟及政治腳色,身為這個區域的國會議員、民意代表,有責任跟這地方37萬人一起思考未來的發展方向、銜接國家發展的目標。

她強調,選民服務的定義從個人到團體利益,甚至帶來前瞻完整規畫,都應該在選民服務的範疇中,「更重要的,我絕對不會有家族利益結構的需求,立法委員的職權行使,是人民監督與促進發展,甚至是在台灣有機會讓國際關注中,國會議員應該肩負國際連結的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留意到顏家如此多案件是我不對」 陳柏惟被顏寬恒狂轟後反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