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要驚死誰! 喜來登下午茶 一次漲500元 

國內餐飲業紛紛喊漲,主要是因為原物料飛漲,像是肉品、麵粉和奶油,漲幅約3~4成,反映生產者成本的躉售物價指數,10月來到15.1%,創下31年來新高。許多自助餐業者,承受不住成本壓力,紛紛調漲,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專家預估農曆年後,通膨壓力才會趨緩。

更多新聞: 泰山.新莊.五股缺大型會館 活動中心變超搶手

服務人員忙著接待,一組接著一組的客人,許多家庭趁著連假聚會,排隊人龍長到轉個彎回來,但最近餐飲業掀起漲價潮,知名自助餐餐廳,從1月1日開始全面調漲,下午茶時段貴了90元,一家4口來吃飯,就得多花360元,民眾能接受嗎?

民眾說,「我是覺得應該把物價,還給應該有的品質,那我是覺得,如果說這樣的話,就是減少用餐次數,我覺得可能可以。」、「我覺得好像現在什麼東西都漲,包含水電什麼的,食材都是真的有在漲價,所以覺得應該還算合理。」

是要驚死誰! 喜來登下午茶 一次漲500元 

餐廳觀察近期原物料價格,跟去年同期相比,牛肉和豬肉漲約3成、鮭魚43%、麵粉漲4成,奶油漲幅則高達57%,尤其食材用量大的自助餐業者,已經頂不住成本壓力,紛紛喊漲。漢來海港城分不同時段,貴40~90元不等,漲幅約3~12%,君悅凱菲屋成人漲100元、小孩50元,晶華柏麗廳的午餐和晚餐,上漲100元,喜來登十二廚的下午茶時段,則是一口氣漲了500元,漲幅超過6成。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表示,「他們漲價最主要的因素,都是因為原物料價格的上揚,主要的原因應該是,因應先前的一些相關虧損,但是如果說,業者能夠撐過這個農曆年,那我相信可以看到這個,躉售物價指數年增率,出現相當顯著的一個下滑。」

是要驚死誰! 喜來登下午茶 一次漲500元 

從去年4月開始,反映生產者成本的躉售物價指數,年增率就已達10.50%,10月來到高峰15.1%,創下31年來新高,只低於第二次石油危機,業者把成本轉嫁到消費者上,也對國內物價造成威脅。

(民視新聞/楊思敏、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長榮兩樣情!航勤年終只有1萬 員工怒嗆「被當志工」公司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