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員警激似林明禎 毒犯:她怎麼可能是警察!

新北市中和錦和派出所的實習員警蔡尹齊,留著一頭俏麗短髮,迷人笑容讓民眾一度以為,她是馬來西亞女星林明禎,實習期間,曾靠著無辜大眼,順利埋伏逮捕到毒品通緝犯,嫌犯落網時還驚呼說,「她怎麼可能是警察!」,讓我們來看看,到底像不像!

更多新聞: 連續假期加強進出港安檢 警船上意外逮通緝犯 

對著鏡頭現場清唱,好歌喉讓人聽了如癡如醉,除了會唱歌外、還會彈鋼琴,甜美臉蛋乍看之下,還以為她是明星呢,但其實30歲的蔡尹齊,可是名實習員警,繫上腰帶,穿上警用外套,著裝準備出勤。

實習員警激似林明禎 毒犯:她怎麼可能是警察!

警大實習生蔡尹齊說,「一開始其實不知道,怎麼跟民眾做互動,因為太兇,對方也會申訴警察太不禮貌,如果太柔弱的話,民眾可能又不吃你這套,所以要拿捏,看民眾大概是怎麼樣的個性,我們再去做配合。」

跟著學姐出勤,提醒婦人不能脫下口罩抽菸,還有一同跟學長姐,逮捕毒品通緝犯,當時蔡尹齊穿著便服,可愛外表讓嫌犯放下戒心,被逮時還直呼說,她怎麼可能是警察。

警大實習生蔡尹齊說,「通緝犯說,不相信我是警察,因為看起來很沒有殺傷力。」

但仔細看,蔡尹齊有張明星臉,長相神似馬來西亞女星林明禎。同樣擁有無辜大眼、迷人笑容、俏麗短髮。

實習員警激似林明禎 毒犯:她怎麼可能是警察!

警大實習生蔡尹齊說,「希望不只只是因為產生犯罪,我們才去收拾善後,我會希望可以多宣導,一些預防犯罪的發生,或者可以如何做自我保護,自我防衛的處理。」

其實蔡尹齊大學讀的是應用外語系,因為對未來想要有一份穩定工作,決定跳脫舒適圈考警察,在109年特考班,考過3等考試。去年11月,到新北中和錦和派出所,擔任實習員警,對於未來志向,蔡尹齊透漏,想嘗試往刑事科發展,希望用正面能量,為社會大眾服務,要朝向目標邁進。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收回育兒津貼? 北市臨停接小孩罰單不減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