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LINE稱要「劫機攻擊101」 民航局:加強維安

有民眾在LINE社群網站,聲稱要劫機、攻擊台北101大樓,遭其他民眾檢舉,通報警方,民航局今(2)天證實接獲相關資訊,將加強維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扯!公車與重機爭道糾紛 兩人竟停路中央下車爭辯遭開罰

航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陳沛樹說,「本局對於任何危害維安言論,絕對嚴加查辦,以確保機場及飛安安全,同時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及刊登或轉傳相關訊息,另外本局責成各機場維安同仁,加強飛安檢查及警戒勤務,以確保機場安全。」

民眾LINE稱要「劫機攻擊101」 民航局:加強維安
根據LINE截圖,民眾在群組裡表示「有人要跟我一起劫機撞101嗎?」,後面加上大笑的符號,但下面隨即有人回覆「雖然知道你在開玩笑,但很可能會上麻煩」,果然立刻遭到檢舉;對此,民航局接獲通報,表示會加強保安措施、請國籍航空多加留意,也提醒民眾,這樣惡作劇的言論,已經觸犯《民航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100萬元以下罰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收回育兒津貼? 北市臨停接小孩罰單不減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