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總統府前獨自一人罰站40分?王浩宇1張圖打臉民眾黨
柯文哲出席元旦升旗卻僅獨自一人引發討論,對此,王浩宇在臉書上公布真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出席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獨自一人在廣場吹了40分鐘冷風,加上碰上三軍樂儀隊操演,引發關注還被網友形容像「總統閱兵」。對於讓柯文哲獨自罰站,民眾黨發言人楊寶禎痛批,此舉為府方的政治操作。不過,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則在社群發布1張照片「公布真相」,直言「不解釋」。

更多新聞: 遭呱吉辱罵「政治噁男」!王浩宇1句佛心回應:白色比其他顏色容易髒

王浩宇在臉書貼出一張對比照,可發現柯文哲與其他來賓皆站在現場紅線處,僅因所屬團體不同加上進場時間差,在鏡頭內才會出現「獨自一人」的錯覺,王浩宇更狠酸民眾黨,直言「沒必要跟這種人道歉。真相如下,不解釋」。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故意凸顯自己的存在吧了!」、「所以旁邊有人」、「還以為柯受了多大的委屈」、「不是阿,柯文哲那麼早來做什麼」、「幻想自己真的變總統了」、「只要有機會就會見縫插針」。

柯文哲總統府前獨自一人罰站40分?王浩宇1張圖打臉民眾黨
從照片中可發現,柯文哲與其他來賓皆站在現場紅線處,僅因所屬團體不同加上進場時間差,在鏡頭內才會出現「獨自一人」的錯覺。(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柯文哲總統府前獨自一人罰站40分?王浩宇1張圖打臉民眾黨
對於民眾黨砲轟總統府政治操作,王浩宇狠酸民眾黨,直言「沒必要跟這種人道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總統府回應指出,今年升旗典禮,由於府內準備的人數已超過80人,基於防疫考量,才比照其他重要貴賓,由工作人員導引安排柯市長先到活動場地就位,府方表示「如有不周之處,請柯市長見諒」。

更多新聞: 柯文哲媽媽公開挺顏寬恒!原因竟是「林靜儀罵我兒子」網笑翻:媽寶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