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為「被罰站」叫屈 柯文哲不領情稱「小題大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府前元旦升旗,妻子陳佩琪和民眾黨內卻頻頻砲轟總統府失格,讓首都市長獨自一人吹冷風罰站。不過還原畫面,其實許多官員都同場觀禮。今天(1月3日)柯文哲反批自家人是興風作浪,對內下封口令。

更多新聞: 尼加拉瓜與我斷交 前大使吳進木滯留未歸

拿起手機查看通話紀錄,週日(1月2日)下午4點52分,打來的是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

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比柯文哲早一步接到來自總統府的電話,為的都是元旦升旗罰站風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因為我只是接到副秘書長的電話,他跟我說的理由是因為防疫人數的限制,我給他回應是說,他應該要親自跟市長說明,而不是跟我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以我的個性你知道,你叫我站我就站,我也不會囉哩叭唆的,我也不會去在意,不會去說小題大作,當事人都無所謂了,為什麼好像大家這樣,我的感覺就是好像很喜歡興風作浪。」

蔡壁如為「被罰站」叫屈 柯文哲不領情稱「小題大作」

這一句興風作浪,罵的是自家人嗎?前一天,妻子陳佩琪在臉書PO發文,談總統府升旗,強調民選首都市長不需有特權,但享有和進入總統府內其他眾多貴賓一樣的權利。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貼出柯文哲獨自站在府前的照片,批評這是失格的典禮,讓柯文哲一個人在冷風中被罰站40分鐘。不過,這些抱屈的話,柯文哲卻不領情,蔡壁如難道不委屈?

立委(民眾)蔡壁如說,「只是就是說旁邊的人會覺得,除了那張照片很賣萌之外,當然會覺得說,很替他打抱不平,我不曉得什麼事情小題大作耶,是在講我們為他打抱不平的人嗎,這個可能要問他。」

還原元旦當天畫面,柯文哲站在畫面最右邊,其實左半邊還有不少貴賓。柯文哲5:37抵達,參謀總長陳寶餘5:30就到,監察院長陳菊5:39來,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在5:46現身,並非柯文哲一個人站在冷風中。

蔡壁如為「被罰站」叫屈 柯文哲不領情稱「小題大作」

臉書粉專「東村誠醫師的診療室」發文,也建議陳佩琪如果想要保住她老公的官運和仕途,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閉嘴,因為哪個縣市首長不是這樣操。尤其是官方兩造外面都已經處理完,陳佩琪還出來嘴,就是標準恐龍家長、怪獸家屬的馬後炮。

如今柯文哲親下封口令,就不知這場元旦升旗風波能不能就此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旅館接連爆確診 柯文哲:打第三劑.加強S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