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家招待所涉占國有地!台中市府拒會勘 王定宇諷:坐實顏市長、盧秘書
台中第二選區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1月9日登場,國民黨籍參選人顏寬恒家族的南屯招待所今(3)日在國產署會勘後,確認侵占國土,涉及刑法「竊佔罪」,將移請地檢署偵辦。另外顏家沙鹿莊園,在國有地上蓋車道,有沒有違法,要由台中市政府認定,但是市府的兩個局處,卻拒絕與國產署共同會勘。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台中市府自己坐實「顏市長、盧秘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劉世芳遭藍營指控「政治偵辦」顏家 民進黨怒轟:根本斷章取義

顏寬恒家族位在台中市南屯區的招待所,近期除了被揭發部分建物是違建外,也被揭露占用2筆國有土地,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今日帶隊前往勘查,並且確認有2筆國有土地被占用,且依規定不能現況標租。

趙子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初步調閱航照圖發現建物是2015年後才蓋起來的,依照規定沒辦法現況標租,後續就是會訴請法律拆屋還地。另外,竊占國有地部分則會移請地檢署依法偵辦。

趙子賢表示,今日勘查後更發現,其占用國有地面積約130平方公尺,後面的磚造房子有3/4範圍要拆除,且占用國有地的建物沒拆,因此會委託律師向法院訴請拆屋還地,另外關於刑事竊占部分,也會請法官依法偵辦,並對占用人提告。

顏寬恒位於龍井和沙鹿交界的莊園,也涉及侵占國有地,國產署前往勘查,是要看這塊國有土地,雖然顏家合法承租,但是保護區不能種植栽、鋪車道、立圍牆和蓋警衛室。

不過國產署吃了顏家閉門羹,不得其門而入,而且權責單位台中市政府的都發局和農業局,拒絕派員共同會勘。童子賢指出,「上禮拜四發的開會通知也同時會請台中市政府,都發局和農業局他們兩個單位,都說他們不派員」。

對此,王定宇透過臉書嘲諷,顏家817招待所確認竊占國土,國產署今日會勘判定,「須拆屋還地、移送地檢署」,國產署會勘顏家違建以及是否侵佔國有土地,台中市府竟然缺席不會同,自己坐實「顏市長、盧秘書」!


快新聞/顏家招待所涉占國有地!台中市府拒會勘 王定宇諷:坐實顏市長、盧秘書
王定宇臉書發文。(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震規模6.0 北市14處停水已全數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