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首位女性助理教練哈蒙 轉戰WNBA任總教練

NBA馬刺隊助理教練哈蒙(BeckyHammon),是NBA史上第一位女性助理教練,她也被認為很可能會是第一位女性總教練,這個賽季之前,44歲的哈蒙差一點就成為拓者荒隊新教頭,可惜最後還是輸給了男性,如今她決定回到WNBA,擔任拉斯維加斯王牌隊總教練,NBA的夢想必須再等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喬科維奇宣布「今天飛澳洲」! 拚澳網第10冠、生涯第21座大滿貫

2014年從WNBA球員退休之後,BeckyHammon就加入馬刺傳奇教頭波總的麾下,她是NBA第一位女性助理教練,波總桃李滿天下,Hammon在他身邊學習,還一度因為波總被驅逐出場,由她代職掌兵符。

WNBA王牌隊新任總教練哈蒙表示,「我是處在一個最佳學習環境,在一位最好的總教練,以及球團之下磨練的過程,所以現在是我最好的時機。」

NBA首位女性助理教練哈蒙 轉戰WNBA任總教練

經過幾年的歷練,Hammon被認為是,最有可能成為NBA史上,第一位女性總教練的不二人選,她也積極爭取機會,本賽季之前,面試了幾支球隊,差一點成為拓荒者新任主帥,可惜還是輸給了前球星ChaunceyBillups,如今Hammon暫時放棄夢想,回WNBA擔任拉斯維加斯王牌隊總教練。

WNBA王牌隊新任總教練哈蒙說明,「你知道NBA的總教練工作,我覺得在某些方面是很難得到的,NBA很接近首位女性總教練,但另一方面我又感覺他們似乎距離僱用女性總教練還很遠,我不知道何時才會成真,我只知道我會百分之百投入,我的專注和精力到王牌隊,我超級驕傲能擔任她們的總教練,領導這一群女孩子。」

NBA首位女性助理教練哈蒙 轉戰WNBA任總教練

等NBA球季結束,Hammon將全心投入王牌隊,上個賽季在季後賽,2勝3敗輸給水星,無緣總冠軍賽,據傳球隊給Hammon5年,WNBA史上最高薪合約。

WNBA王牌隊新任總教練哈蒙表示,「王牌隊很接近冠軍了,我真覺得我很渴望執行,我的進攻和防守體系,而我認為冠軍已經是觸手可及。」

NBA首位女性助理教練哈蒙 轉戰WNBA任總教練

新球季將在5月開打,Hammon的NBA經驗有沒有用,將見真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球迷擠垮欄杆墜落 NFL四分衛敏捷閃躲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