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rcon持續肆虐 英法「逆行」不收緊防疫措施

新年假期結束,歐洲許多國家,包括法國、英國、愛爾蘭等確診人數激增,各國醫源資源吃緊。不過法國、英國都不打算收緊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暴風雪席捲美國華府 家廣場變身雪球戰場

Omircon持續在歐洲國家肆虐。法國確診人數創新高,近幾天來單日確診都超過2萬人。法國衛生部長韋蘭3號受訪時甚至說出,實際數字可能是加倍,已經很吃緊的醫療體系可能撐不住。

Omircon持續肆虐 英法「逆行」不收緊防疫措施

雖然疫情嚴峻,法國政府強調公共服務正常運作,接種兩劑的確診病患需隔離七天,但若檢測陰性,第五天就能離開,接種兩劑者若與確診者接觸,不用隔離。法國學校的疫情管制也放寛了。如有同學確診,其他同學只要在4天內接受3次檢測,陰性的話就不需隔離。

Omircon持續肆虐 英法「逆行」不收緊防疫措施

法國教育部長布蘭克說,「學生是法國社會很重要的一環,學校一定要開放。」英國教育部同樣也要求中學生在開學回校前,必須先檢測。英國首相強森三號也告訴媒體,由於Omicron案例爆增,英國的醫療體系接下來幾週壓力會很大。不過,強森不打算管制大規模集會,表示將照計畫繼續走下去。

Omircon持續肆虐 英法「逆行」不收緊防疫措施

英國首相強森表示,「我們一定要繼續小心謹慎,依照B計畫走,繼續鼓勵大家打加強針。」愛爾蘭的醫護人員中,每九人就有一人確診請假,偏偏假期過後,確診人數大幅增加,耶誕到新年假期間的確診人數竟比2020一整年多。醫護人員的辛苦可想而知。而在葡萄牙,這艘要前往馬德拉島的德國遊輪傳出有乘客和員工確診。受困船上多日後,遊輪公司決定終止行程,讓旅客在里斯本下船解散。看起來,2022年歐洲國家還將與Omicron周旋好些時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發現新變種病毒! 首例從非洲喀麥隆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