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選戰 民進黨首波提名估落在春節後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牽動縣市長選戰。民進黨預計趕在農曆年前,通過「直轄市長徵召辦法」,預料首波提名應落在農曆年後展開。黨主席蔡英文握有提名權力,主要派系成員,可是磨刀霍霍,爭取六都市長門票。

更多新聞: 陳佩琪發文惹議 網酸:柯文哲沒資格跟醫護站一起

日前,蔡總統為林靜儀站台,台中的要角都到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林靜儀競總主委的林佳龍也在一旁,全力衝刺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因為這選舉結果可是牽動綠營不少人的下一步。

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台中市長選舉支持度民調,當台中市長盧秀燕對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支持度分別為53.8%和22.8%;盧秀燕碰上立委何欣純時,支持度更是多了大約3%。不管誰出征,都是苦戰。

縣市長選戰 民進黨首波提名估落在春節後

立委(民)何欣純說,「一定會推出最強會贏,一定會贏能夠為大台中市,帶來進步,而且有藍圖規劃,能夠讓台中市進步最強候選人。」

兩人口徑一致,強調黨內會推出最強候選人,但不只台中,目前六都可能人選,先前北市傳出很可能派英系色彩濃厚的前副總統陳建仁披掛上陣,新北市屢屢傳出很可能就是正國會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英系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則是雙北活棋,至於桃園和台中,雖有人選,但盤勢未明,台南與高雄,如無意外,兩位市長都會尋求連任,六都呈現英系,新系和正國會三大派系相爭的局面。

縣市長選戰 民進黨首波提名估落在春節後

立委(民)陳亭妃說,「由府院黨,來做一個溝通規劃,也就是2022名單,還有未來行政團隊名單,將會是有一個連動,現在林佳龍部長被任命為,無任所大使,只是人生過程一個階段,但是我相信只要黨有需要他,任何一個位置他也會全力以赴。」

綠營推估首波提名應會落在農曆年後展開。下周三中執會,就會通過「直轄市長徵召辦法」,各派系展開暗中布局,爭取出線的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市府缺席顏家豪宅會勘!管碧玲:違建極可能「被合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