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失智仍惦記去世的「他」 嘉義-雲林寒冬單騎就為「買魚給爸吃」
警方發現老翁身上有不少傷口,卻不願就醫,只想趕快去買魚給父親吃。(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嘉義一名88歲吳姓老翁,在1月2日被民眾發現狼狽地跌坐在雲林北港牛墟市集附近的路旁,神情恍惚,情緒不穩,加上天氣寒冷,民眾趕緊報警,當地警方獲報後派人前往。員警發現這名吳姓老翁身體虛弱、體力不支,想要將他送醫治療卻被老翁拒絕,員警詢問他的個人資料,老翁卻一點也不記得自己住在哪,甚至想不起來自己是誰,但他唯一記得的是「必須趕快買魚回去給爸爸吃」。警方進一步查詢後得知,這名88歲的吳姓老翁患有失智症,但總心繫已逝父親喜歡吃魚,因此經常自己跑出門買魚。

更多新聞: 洪都拉斯曾當運將 脫口1句話遭「重擊頭部」他怒轟:很囂張!

雲林北港派出所所長黃子晉表示,2日下午有民眾發現一名88歲吳姓老翁跌坐在北港牛墟市集附近的路旁,旁邊還有輛腳踏車,警方獲報趕到現場,發現老翁右腳流血且身體虛弱,還有脫水現象,立即通知北港消防隊救護車與救護人員緊急到場協助,但老翁不願就醫,僅喃喃自語地說「必須快點買魚回家給父親吃」。後來警方將他帶回警局,卻發現他只能說出自己的名字,包括其他家人和住處等其他資訊一概不記得,警方只能透過聊天引導的方式,讓他慢慢拼湊出家人的訊息,最後順利找到住在嘉義新港鄉的家人。

感人!失智翁迷路仍心繫父親 跌坐地上:「我要買魚給爸爸吃」
88歲老翁被民眾發現他與腳踏車一同倒在路邊,因此協助報案,請警方到場協助。(圖/翻攝畫面)

感人!失智翁迷路仍心繫父親 跌坐地上:「我要買魚給爸爸吃」

警方調查後發現老翁是嘉義新港人,立刻通知家人到場接老翁回家。(圖/翻攝畫面)

家人到場後表示,老翁患有失智症,且父親早已因病去世已久,只是老翁失智後的記憶點一直停在父親過世前,因此常常想到當年父親生病時喜歡吃魚,就會自己突然跑出門買魚,卻找不到回家的路,幸好這次有警方用心協助,迅速的找到家人,讓老翁能順利回家。嘉義新港鄉到雲林北港鎮的距離大約有8.4公里遠,這名88歲失智老翁連自己家住哪裡都記不得,一心只惦記著要趕快給爸爸買飯吃、要買魚回家煮給生病的父親吃,即使失智但唯一沒忘的是對父親的孝心,令人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11歲女兒擁「逆天筷子腿」網直呼根本複製人 徐曉晰自虧:快被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