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爆出5人本土群聚 2百多名員工PCR採檢

機場群聚案爆發後,指揮中心昨天傍晚在桃園機場成立前進指揮所,由王必勝負責統籌。除了擴大篩檢桃機員工、防疫車隊和清潔外包人員,預計要篩兩千多人外,也重新檢討防疫措施與動線。忠貞市場設置附近社區快篩站,結果也由王必勝報告送到指揮中心,截至中午已完成400人快篩!

更多新聞: 張惠妹演唱會全「實名制」 二手票買了也難進場

虎年還沒到,桃機就爆出5人本土群聚,整個機場動起來,設立採檢站,已經有200多名桃機員工被安排PCR採檢!

機場員工說,「全公司的員工應該都有,等於我們自主過來,在這邊上班,我覺得應該讓大家更安心一點。」

桃機爆出5人本土群聚 2百多名員工PCR採檢

王必勝臨危受命擔任現場指揮官,這兩天一共採檢信實清潔員工878人,二航廈桃機員工約800人,以及防疫計程車司機590人。

目前桃機人員快篩目標採917人,陰性的有696人,防疫車輛應採577人,陰性571人,有一位司機17240驗出陽性,清潔外包人員應採861人,陰性693人,新驗出案17266確診清潔工確診!

桃機爆出5人本土群聚 2百多名員工PCR採檢

也因為一名群聚個案曾到忠貞市場擺攤,附近3個快篩站則是一早排起長長人龍,居民難免心驚驚,篩一下比較安心。

桃機防疫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比較好的狀況是我們如果放幾天都沒有確診,檢查的量有夠一定的量也沒有,我們就比較放心說是沒影響到社區,我想每一場群聚,大概都是會在社區監控這一塊都有它的角色在。」

桃機爆出5人本土群聚 2百多名員工PCR採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全部都由王必勝來協調,機場裡面由他直接來負責,在社區的就由衛生局負責,但整體都跟他來報告,送到指揮中心。」

三個快篩站,王必勝中午親自走一趟,確保現場安全沒有疑慮,所幸一天驗了400多人,都沒驗出陽性,桃園市府也正籌備,再增加3個快篩站!

桃機爆出5人本土群聚 2百多名員工PCR採檢

指揮中心特地製作手板,說明前進指揮所任務。不管機場還是社區,都以清零為目標,不能讓國門群聚案往外延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投入雙北議員選戰 何孟樺、黃琳合體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