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國門大挑戰!入境動線調整 防疫全升級!

近來入境旅客天天攀升,今天近3000人,境外移入病例又有25例,加上機場群聚案。指揮中心檢討調整入境動線,也宣布高風險工作人員的配備要再升級。像是防疫計程車防護裝備將改穿防水隔離衣,另外包括外包清潔、防疫檢疫人員等,檢測、裝備都須加強,而且除了桃機外,台北、台中、高雄機場也要比照辦理。

更多新聞: 投入雙北議員選戰 何孟樺、黃琳合體亮相

檢疫人員說,「我們就先排隊,有台灣手機門號的就先排隊。」

守住國門大挑戰!入境動線調整 防疫全升級!

一下飛機,管制區動線亂成一團,旅客們交互穿插,儘管檢疫人員,迅速將旅客分成春節專案ABC3條動線,但排隊隊伍,也擠到不行,根本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甚至有不少年長者,連防疫旅館簡訊存在哪都不知道,只好逗留聚集在一塊,詢問檢疫人員。在爆出機場群聚後,入境動線也要檢討。

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我們現在動線都還是照原先動線,只是說要做調整,會調整的細節很多,比如說這個那些地方比較有疑慮,比如說太窄 擴大一點。」

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我們現在動線都還是照原先動線,只是說要做調整,會調整的細節很多,比如說這個那些地方比較有疑慮,比如說太窄,擴大一點。」

下機民眾進到入境大廳後,按照入境國家分流成一般採檢通道和高風險通道,與機組人員通道分開。依序採檢完上防疫計程車。

民眾說,「就是人和東西比較多,大概也要一個小時。」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我們會開始加強跟定期採檢,也會同步松山跟小港,這2個國際機場,前進指揮所會開始提供,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可以著防水隔離衣。」

守住國門大挑戰!入境動線調整 防疫全升級!

儘管防疫計程車內,幾乎都有裝上透明隔簾,區分駕駛座和乘客後座,CDC下令,配備再升級,原本只有載到高風險旅客的司機,要穿戴防護衣並戴N95,一般防疫計程車,則是戴一般口罩和手套,但未來將全面穿戴防水隔離衣,而且台北台中高雄機場比照辦理。

守住國門大挑戰!入境動線調整 防疫全升級!

近來入境人數不斷攀升,光是桃園機場,1月3日到1月5日的入境旅客數,就從1327人暴增到2902人,增加1倍多。境外確診也每天雙位數,指揮中心緊急強化,因為就如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嚴峻考驗才正要開始。

(民視新聞/林恩如、周秉瑜、黃彥誠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國鼎新藥二期解盲 董事長:3月向美申請E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