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義美贈2貨櫃「報恩」小泡芙後來去哪? 立陶宛媒體人揭去向致謝
立陶宛媒體人塔皮納斯(Andrius Tapinas)4日在臉書發文揭露義美小泡芙後來的去向。(圖/翻攝自立陶宛紅十字會臉書)

台灣與立陶宛關係升溫,去年義美食品為感謝該國捐贈我方2萬劑AZ疫苗,特別設計專屬包裝版的義美小泡芙,送給立陶宛多達2個貨櫃的數量。如今5個月過去,立陶宛媒體人塔皮納斯(Andrius Tapinas)4日在臉書發文揭露這批義美小泡芙後來的去向,已經成了當地居民最暖心的「耶誕節禮物」。

更多新聞: 火鍋料漲很大 訂單不受影響 工廠急趕工一天出貨10噸量

立陶宛挺台參與國際,雙方除了互設處,也彼此捐贈口罩與疫苗,台灣民間自發性買爆立陶宛的啤酒與巧克力以致謝,企業則有義美食品設計特殊包裝的小泡芙,在總經理高志鵬加碼下,贈送給立陶宛的數量達2個貨櫃,共3600箱、4萬3200盒。

義美特別設計專屬立陶宛小泡芙包裝上,放有台灣與立陶宛的國旗,象徵兩國友好,並以立陶宛文及英文寫上「謝謝立陶宛 台灣義美食品公司」,下方的台灣地圖及雙手捧上愛心,代表對立陶宛來自遙遠的愛心,台灣人民致上衷心感謝。

如今5個月過去,立陶宛媒體人塔皮納斯(Andrius Tapinas)4日在臉書發文揭露這批義美小泡芙後來的去向。他表示,夏季時他接到立陶宛副外交部長艾德梅納斯(Mantas Adomėnas)的來電,表示他手上有台灣義美食品送給立陶宛的禮物、非常受歡迎的點心小泡芙,能否幫忙想想可以分送給誰。

塔皮納斯表示,自己立刻想到COVID-19第一波疫情爆發之際,自己帶著醫療設備和巧克力等甜點到養老院探視年長者,當時他發覺,阿公阿嬤收到這些甜食比獲得口罩或呼吸器等還要開心。於是,他向艾德梅納斯提議,可以把這些小泡芙送到各地養老院、照護機構與慈善單位。

塔皮納斯說,這項任務比想像中不容易,因為台灣送了2貨櫃裝有3734箱、逾4.4萬盒的義美小泡芙,在入關後的作業就花了點時間,最後終於在12月完成分送任務,將小泡芙送到立陶宛紅十字會、移工營地等156個地點。

塔皮納斯最後向義美致謝,為大家帶來一個美好的佳節,讓這些缺乏社會關注的人們能在耶誕期間收到這些泡芙點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哈薩克天然氣爆漲引動亂 市長辦公室、電視台燒毀 全國斷網進入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