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料漲很大 訂單不受影響 工廠急趕工一天出貨10噸量

天氣冷時,吃了暖呼呼的火鍋最暖胃,臺灣人愛吃火鍋,一年創造300億商機,其中光是火鍋料,就佔了至少50億元,儘管疫情升溫,但火鍋料工廠不受影響,除了備貨量多一倍,也增加人手,粗估一天至少得產出10噸的火鍋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確診清潔員曾5天到金嗓歌友會 魯明哲曝「幹部沒收到通知」

橘白相間的龍蝦捲從產線上快速竄出,台灣人愛吃鍋,一年就能吃掉至少50億元的火鍋料,天氣冷加上除夕腳步逼近,火鍋料工廠機器沒有停過,工人們也只能加速趕出貨。

但要製作出好吃的火鍋料,魚漿的品質就得嚴格把管,切好的高級進口魚漿放入真空機器高速旋轉,磨得跟豆腐一樣綿密,才算過關,不過業者也說,今年進口原料漲得兇,不只魚漿漲了10%、蛋白澱粉漲30%,常用的動物膠和大豆蛋白也各漲了15%和14%;儘管漲價浪潮襲來,但火鍋料訂單卻絲毫不受影響,年前需求量比平常的10噸,增加至少1倍多,所以工廠員工依舊得繃緊神經,快速趕工。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鈺淳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累計8人確診 1人住新北「足跡以桃園為主」 Ct值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