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汽車大廠與台電子紙大廠合作 推首款「變色車」

今年的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有個吸睛焦點,那就是史上第一台「變色車」!BMW和台灣電子紙大廠元太科技共同研發,讓車身可以灰白黑變變變,轉換過程宛如水墨畫漸層,不但酷炫,還能幫助氣候變遷及永續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稱因敵對勢力、疫情「不參加北京冬奧」 中國外交部:充分理解

黑色灰色白色不停轉換,漸層美感宛如真實水墨畫,德國汽車大廠BMW,又在今年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引領風騷。

BMW開發工程師克拉克說,「這是全球首創貨真價實的變色車。」

BMW以2020年推出的純電休旅車為基礎,攜手台灣電子紙大廠元太科技,結合電子紙、雷射切割和電泳技術,開發出這台「變色概念車」,只要透過手機APP或車內一個按鈕,就能輕鬆換顏色。

德汽車大廠與台電子紙大廠合作 推首款「變色車」

BMW開發工程師克拉克表示,「轉換成「雙色模式」時,上半部比較白底部比較暗,還有很多人喜歡「賽車條紋」。」

不但酷炫,而且還號稱能調節車內溫度,對環境友善。

BMW開發工程師克拉克說,「在今天這種炎熱的晴天,可以把車身調成白色反射陽光,在冷天可以調成黑色來吸熱,為氣候變遷和永續發展盡一份力。」

德汽車大廠與台電子紙大廠合作 推首款「變色車」

BMW放話,2025年前將支出300億歐元、約9550億台幣,進一步開發這種未來科技的可能性。同樣野心勃勃的,還有日本大廠SONY。

科技專家羅比尼說,「這些車輛都擁有大量的科技技術,索尼在感應器與相機等產品上,擁有過去多年的的技術優勢。」

靠著自家感應器技術等科技優勢,SONY1月4日公開新一代電動休旅車,並宣布今年春季會成立新公司,正式投入電動車市場。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確診飆破3億! 譚德塞警告:別輕忽Omi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