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正英站出口是顏寬恒弟土地 顏莉敏:不能有土地?

選前倒數,顏家的房產再起爭議,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質疑,盧秀燕為了顏家,變更台中捷運藍線路線設計,綠營在地議員表示,新增的正英站出口點,就是顏寬恒弟弟的土地。名嘴也質疑,沙鹿火車站附近的車站設點也變更,讓民眾聽了快炸鍋,可能會成為壓垮顏寬恒選情的最後一根稻草。

更多新聞: 國軍上萬官兵BMI超標 傳總長震怒擬汰劣

台中捷運藍線被前市長林佳龍爆料,盧市府重新規劃路線,增加300多億預算,原本的坪頂站改為正英站,都是為了顏家,綠營市議員再加碼提出質疑。

台中市議員(民)陳世凱說,「出站點是你弟弟的土地,你知道這個獲利會有多大嗎,因為到時候出站點,不是只有一個出站點,市府可能會跟那個地主協商什麼,共構一起蓋房子啦,看要蓋商場還是蓋住宅,共構如果是台北人都知道,那個共構宅很貴耶,這麼剛好是你家的土地,現在重點是在於這裡啊,你有沒有利益迴避,你有沒有圖利到自己的家人,這一塊你要不要講清楚。」

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說,「在這邊世居的民眾難道不可以有土地嗎。

綠:正英站出口是顏寬恒弟土地 顏莉敏:不能有土地?

顏家大反攻,前一天派出顏寬恒的妹妹、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帶隊到正英站的路口開記者會,高喊正英站和坪頂站兩站都重要,但在地議員聽不下去。

台中市議員(民)陳世凱說,「妳是定案之後,市府定案送到交通部了耶,送去之後妳才在講說,坪頂站也要,妳是喊真的還是喊假的,坪頂站旁邊的那兩三萬人,之前不知道實情是這個樣子,現在知道了能不炸鍋嗎,我們就比較小嗎,我們龍井也是七八萬人耶,一站你們沙鹿比較大五站。」

綠:正英站出口是顏寬恒弟土地 顏莉敏:不能有土地?

名嘴更直指,原本中捷藍線在沙鹿火車站附近設站的規畫,也因顏家變更,影響更大。

財經專家汪潔民說,「沙鹿車站是這樣子,非常地繁榮,如果今天捷運站開起來,你知道這些人有多方便嗎,你說北遷就北遷,你要不要告訴我一件事啊,到底這個站應該到台中港的,怎麼突然轉彎,轉彎的地方離你家好像也蠻近的。」

政治評論員余莓莓指出,「藍線捷運絕對會是,壓垮顏寬恒選情最重要,也是最後一根稻草。」

顏家地產爭議連環爆,連台中市長盧秀燕臉書都被市民灌爆,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這一戰,不只關係顏家的政治命脈,更牽動2022選戰。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連接醫療儀器? 醫院:當時顏清標剛入院